美南卡教堂「仇恨犯罪」血案9死 凶嫌被捕(組圖)

發表:2015-06-18 22: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本週三(6月17日)晚上,美國南卡羅來納州查爾斯頓(Charleston)一個歷史悠久的黑人教堂發生槍擊血案,9人被打死。上部圖片為南卡羅來納州查爾斯頓警方正在尋找的犯罪嫌疑人。(合成圖片)

【看中國2015年06月18日訊】(許家棟編譯/綜合報導)據英國《每日電訊報》報導,本週三(6月17日)晚上,美國南卡羅來納州查爾斯頓(Charleston)一個歷史悠久的黑人教堂發生槍擊血案,9人被打死,包括該州非裔參議員兼牧師平克尼(Clementa Pinckney)。警方證實,年輕白人男性嫌疑人、21歲的魯夫(Dylann Storm Roof)已被抓獲。警方認為這是一起「仇恨犯罪」事件。

根據最新消息,魯夫在北卡的謝爾比(Shelby)車站附近被警方抓獲,警方目前正在召開新聞發布會。


21歲的凶嫌魯夫(Dylann Storm Roof),網路圖片。

事發當地時間週三晚9點多,當時有一批信眾聚集在教堂的地庫,參加聖經研習班。一名牧師說,情況相當混亂。警察局局長格雷戈裡•馬倫(Gregory Mullen)告訴記者說,槍擊事件發生在教堂的祈禱會時間,這一事件被視為「仇恨犯罪」。

目擊者說,有一人進入教堂內,二話不說便舉槍掃射。後來現場又傳出有人放置炸彈,警方緊急疏散民眾。

馬倫證實,有8人在Emanuel AME教堂被發現當場死亡,其另外一人後來在醫院搶救無效後死亡。查爾斯頓市市長喬•賴利(Joe Riley)告訴記者說:「之所以有人走進教堂,向祈禱的人開槍是出於仇恨,這是唯一的原因。」

南卡州參議員被打死

平克尼今年41歲,自1996年以後,一直當選南卡羅來納州參議員,是該州史上最年輕的非裔議員。平克尼於13歲開始傳道,18歲成為牧師,為家族第4代牧師。平克尼於1999年結婚,與妻子育有兩名孩子。


41歲的南卡州非裔參議員兼牧師平克尼(Clementa Pinckney)。

今年4月,南卡羅萊納州33歲白人警察斯萊格,擊斃手無寸鐵的50歲黑人司機斯科特,引發種族緊張,平克尼事後曾組織針對這次事件的示威行動。

在過去一年中,種族關係一直受到嚴格審查,在此期間,抗議者數次抗議美國警察殺害年輕黑人男子的暴行。


教堂外堆滿了人們獻上鮮花。(Getty Images)

槍擊案教堂是歷史古蹟

報導稱,發生槍擊案的教堂建於1891年,信徒幾乎都是黑人,被認為是一個具有歷史意義的建築,也是美國國家公園管理局(National Park Service)的古蹟之一。

槍擊案發生當日,民主黨總統參選人希拉里·克林頓(Hillary Clinton)曾在南卡宣傳造勢,槍擊案發時已經離開。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傑布·布希(Jeb Bush)原計畫18日前往查爾斯頓,目前已取消行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