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師維權辯護 遭法警拖出毆傷(圖)

作者:李甄 發表:2015-06-23 03: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被打傷的王全章律師被放回後,到醫院檢查驗傷(微信)

【看中國2015年06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李甄綜合報導)18日,三名維權律師王全章、石伏龍、陳智勇在山東省聊城市東昌府法院,為數名法輪功學員辯護,在法庭審訊時間遇到暴力對待,其中王全章律師在第三次發言被打斷後,遭多名法警拖出法庭毆打致傷。三位律師並遭法院扣留,電話失聯,直到19日凌晨2點多才被放回。

19日王全章在律師微博上表示:當時庭審不順利,法官一直打斷我們的說話,因而我們據理力爭,晚上7時接近庭審結束時,審判長王英軍接到一紙條,突然宣布我擾亂法庭秩序,對我驅逐出法庭,十幾個法警惡狼般衝上法庭拖我出去,對我拳打腳踢,後拖我至辦公樓一房間繼續毆打我的頭部,我質問為什麼打人,遭到更猛烈的襲擊,衣服完全被撕爛,後一頭目買了一T恤強行我更換,把撕爛的衣服收走。

王全章律師表示:當時在法庭上他們長時間毆打他的頭部,他頭部和全身都有傷,鼻樑輕微骨折,頭部傷勢嚴重,感到頭暈噁心。

律師:法院故意設局暴力對待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目睹事件經過並在事發後被扣留的陳智勇律師,講述了事件發生經過,法官以「訓誡」為由剝奪律師辯護權,並默許法警毆打律師。

陳智勇律師表示,法警在開庭前還對王全章律師進行了挑釁:「昨天我們在正常辯護,法院在一直違法找個理由就訓誡,說訓誡三次就強制帶出法庭,他們屢次打斷的目的就是為了形成三次訓誡,讓他們好動手。」

「他們之前就想著弄王律師,進法庭之前就有人‘碰瓷’,一個歲數大的便衣撞了王律師一下,故意試探他的反應,昨天是一個局,我們都沒有意識到。我們三個律師認為構不成犯罪,就講法輪功如何構不成犯罪如何不是邪教,從法律程式上、事實證據上講,王律師說的比較激烈,他們不願意聽,後來有人傳條子,審判長就宣布了第三次訓誡,法警把王律師拖到法庭外面,警察太多了,排著隊5分鐘一換,當時不讓我和石律師動,非常野蠻粗暴,最惡劣的建三江也沒有這樣。」

中國法制處於大倒退

關注事件的維權律師唐吉田表示,目前中國法制處於大倒退階段,律師安全甚憂,「這是中國律師,特別是維權律師的生態縮影,為當事人辯護,幫助他們恢復和實現公民權利的過程當中,會經常令當局不滿,輕則言語上貶損,重則出手攻擊,甚至強迫失蹤、任意羈押、上黑頭套及酷刑等等,在中國大陸做律師需要勇氣。」

王全章律師已經是第二次被警毆打頭部受傷,該案另一代理律師表示,這是比建三江案更惡劣的毆打律師事件。

王律師除感謝大家的關注外,並表示2015年6月18日,山東聊城,東昌府區法院,我遭遇執業生涯中最黑暗的時刻。

王全章、石伏龍、陳智勇三名律師19日發表聯合聲明,指律師始終依法履行辯護職責,卻無辜遭到無數次打斷發言,甚至被拖出法庭毆打致傷,被非法扣押電腦等隨身物品。律師認為這對所謂的「依法治國」是莫大的諷刺,是濫權枉法的行為,他們堅決要求追究法律責任。

本媒體記者欲核實案情,撥打審判長王英軍手機,電話已關機狀態;撥打東昌府區法院,一女接,聽完案情,推說這是辦公室,不管這事;撥打刑庭電話,一男士接,聽完案情隨即掛機,再撥不接。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