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鎔基大秘江西履新 曾慶紅處境不妙(圖)

作者:秦雲楓 發表:2015-07-10 23: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李炳軍 (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7月10日訊】日前,原朱鎔基辦公室主任李炳軍履新中共贛州市委書記,江西官場被持續清洗。江西是曾慶紅的老家,外界分析近期曾慶紅的親信不斷落馬,其處境很不妙。

7月9日,陸媒《江西日報》微信公號消息稱,中共江西省贛州市委會上宣布了省委決定:李炳軍任贛州市委委員、常委、書記。據陸媒報導,兩年前,2013年7月李炳軍從國務院辦公廳「空降」到江西任江西省副省長,一個月前,2015年6月剛剛進入江西省委常委序列。陸媒報導標題多突出李炳軍是原朱鎔基辦公室主任履新。

李炳軍是朱鎔基大秘

公開資料顯示,52歲的李炳軍是目前江西省最年輕的省委常委。李炳軍是山東臨朐人,「空降」到江西擔任副省長之前,李炳軍在國辦擔任副部長級秘書。據陸媒報導稱,對李炳軍來說,在國辦的22年是其仕途生涯中的一段重要工作經歷。李炳軍曾擔任朱鎔基辦公室主任。據悉,這類專設辦公室並非只存在於中共最高層官員在職期間,李炳軍正是朱鎔基卸任後的辦公室主任。該辦公室為朱鎔基退休後專設的辦公室,組織出版了多部朱鎔基的書。李炳軍還是《朱鎔基答記者問》的總協調人。

據中共官媒消息,2012年9月8日上午,李炳軍以「國務院辦公廳有關負責同志」的名義,在湖南長沙出席《朱鎔基講話實錄(線裝本)》首髮式。

據悉,李炳軍履新是接替了史文清。史文清是原省委書記蘇榮派系,從江西省政府下派到贛州市任市委書記,民怨頗多,有投書稱其是掩藏在江西贛州的一個貪官。

另據海外中文網6月15日消息,中共前總理朱鎔基心腹、光大集團前董事長朱小華,早幾年已走出秦城監獄,回到上海化名經商,生意涉及金融、投資等領域,並已獲得成功。

朱鎔基與江澤民是政治對手,朱小華被認為是朱江斗的犧牲品。1999年廈門遠華特大走私案爆發,由時任國務院總理朱鎔基親自督辦,多名腐敗官員被處死。因案件涉及江澤民心腹,江澤民以受賄罪拘捕朱鎔基的親信朱小華,迫使朱鎔基放手。

海外中文媒體報導稱,近年來在習近平陣營和江派的激烈博弈中,朱鎔基頻頻露面,為習陣營站臺。

曾慶紅處境很不妙

據香港《動向》3月號披露,今年2月初,在中南海召開「國家級」退休老幹部生活會,朱鎔基揭曾慶紅的新風流史:「晚年了,在子女、家屬問題上失責造成大影響已經是很大過失,如在個人生活作風道德上一再失足就是很大的污點,很不應該。」

江西是曾慶紅的老家,長期以來是曾的勢力範圍。近年來江西官場被持續清洗,江西省委常委班子變動不斷。曾慶紅的親信原中共江西省委書記、全國政協原副主席蘇榮2014年6月落馬。與蘇榮密切的大批官員也被查,包括原江西省委常、省委秘書長委趙智勇,原江西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陳安眾,原江西省發改委主任姚木根等。

2014年7月,時任中共江西省委副書記尚勇轉任中國科協黨組書記;2015年3月,任職中共江西省委常委、省軍區政委不足一年的馬家利,轉任上海警備區政委;同月,時任江西省委常委、南昌市委書記王文濤轉任山東省委常委、濟南市委書記;時任江西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龔建華接棒任南昌市委書記;同年1月,時任江西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莫建成兼任省委副書記。李炳軍履新後,標配為13人的江西省委常委會仍缺員三人。

2015年1月,曾慶紅的親信、中共國安部副部長馬建落馬。2月25日,中紀委發文《大清「裸官」慶親王的作風問題》,已致全國競猜「慶親王」就是曾慶紅。6月,曾的另一親信、曾在國安系統工作20年的西藏人大副主任樂大克被查。6月12日,第一本有關清朝慶親王奕劻的傳記《慶親王》被熱炒,該書被認為是影射曾慶紅。前一日,江派大員周永康被判無期徒刑,此前港媒《前哨》曾報導周永康供出了曾慶紅。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