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解大象「私密」叫聲 人耳聽不到(組圖)

發表:2015-07-11 15: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聖地亞哥動物園一隻新生的小象

大象們吼叫的聲音是十分高亢的,以前科學家一直認為這便是大象的唯一語言。然而,研究顯示,大象也有低聲密語的時候,而這種密語是我們人類無法聽到的。

據國外媒體報導,科學家們正想方設法破解大象「私密」的叫聲,但是大多數情況下,我們的耳朵並聽不到這些聲音。為了瞭解更多大象亞音頻叫聲,聖地亞哥(San Diego)動物園的研究人員在8只雌像的頸部安置了高靈敏麥克風和一個GPS跟蹤系統。這兩種設備能讓研究人員將大象發出的聲音與其行為相聯繫,從而獲 取其語言信息。

在這個過程中研究人員發現懷孕的母像發出的低沉的聲音,讓象群中的其他大象開始幹活。研究人員還猜測有的聲音是讓大象們提高警惕,提防食肉動物,還有環繞新生小象以保護它的安全。大象亞音頻叫聲還能夠解釋大象們是如何遠距離合作,以及製造「浪漫」。


研究人員發現動物在分娩前很短的時間內會進行低頻交流

據瞭解,母像每四年都會有四天特殊時期,在這個期間母像會發出亞音頻求愛的叫聲。這種叫聲會持續幾秒,即使身處茫茫草原兩英里之遠,公像們也能聽到這種叫聲。除此之外,大象們還會發出隆隆聲與其他大象打秘語。

研究由安德森(Matt Anderson)博士帶領的小組獨立完成。研究目的在於分析這些叫聲,破解動物之間的秘語。在之前的十週的時間裏,研究人員每週都要花上24小時的時間記錄大象的聲音,然後再結合對大象行為的觀察以及GPS數據來分析出這些聲音的含義。該研究隊計畫建立一個大象聲音庫作為該研究的一部分。

由於安德森博士是聖地亞哥動物園行為生物學專家,所以在這方面十分有權威性。他認為,大象有一個固定的詞彙表, 並且這個詞彙表中內容要比我們想像的還要多。這些信息將會幫助研究人員為那些圈養的大象創建一個更好的生活環境。

責任編輯:葉語桓 来源:科學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