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夏護美肌 教您有效防晒(圖)

作者:呂柏萱 發表:2015-07-12 02: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適度晒晒太陽,紫外線可幫助維生素D合成,增強對鈣和磷的吸收,對佝僂病、類風濕性關節炎都有幫助,但是因地球暖化,臭氧層被破壞,紫外線的吸收過濾減弱了。過度曝晒陽光,會造成皮膚的晒黑及晒傷;日積月累之下,易造成皮膚老化及皮膚癌病變。

不論您在不在意外表美觀,站在追求健康的角度,我們都應具有防晒的觀念和習慣。

所謂「防晒」,其實是「防止晒傷」,所以防晒並不等於就是美白。黑色素在正常情況下,其實是人體皮膚的保護機制,因此當皮膚曝晒在紫外線下時,皮膚原有的黑色素分布會改變,甚至黑色素細胞會開始製造更多黑色素來保護皮膚。若要防止黑色素產生,就要減少陽光接觸皮膚,讓黑色素細胞不活動,達到預防晒傷、晒黑的目的。

防晒真的是永不退流行的話題,陽傘、遮陽帽、口罩、薄外套以及琳瑯滿目的防晒乳液,到底該如何選擇,才能有效防晒呢?

1.陽傘:以深色不透光為佳,深色的傘能有效阻絕光線的透入。

2.遮陽帽:盡量選擇圓帽,帽簷超過7.5公分。

3.薄外套:選擇纖維細密且透氣性佳,以免中暑。但在酷夏要把自己包得密不透風,實在難受;此時,防晒乳液就是相當重要的防晒武器。

防晒成份分為化學性與物理性,但近來美國FDA(食品藥物管理局)對防晒成份的新分類已改為有機性(舊稱化學性)與無機性(舊稱物理性)。無論哪一類,只要防晒係數相同,就具有一樣效果,可依個人需求選擇。以室內活動為主的人,選擇SPF15-30即可。若室外活動較多,可選擇SPF30-50的防晒產品;如果從事水上活動,應選擇防水型防晒品,並適時補擦。

防晒是一輩子的事,不只針對雷射後的皮膚,平日保養都應加上防晒的部分,如此才能延緩黑色素再生,預防因陽光造成的皮膚病變。其實只要做好防晒措施,大家還是可以在夏天盡情享受戶外活動。

責任編輯:莉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