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雲山封殺《炎黃春秋》 總編揭「八不碰」(圖)

作者:陳錦子 發表:2015-07-24 1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炎黃春秋》因敢言而廣受歡迎。(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7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陳錦子報導)創刊於1991年政論月刊《炎黃春秋》因敢言而廣受歡迎,現任社長為胡耀邦之子。該社曾於2008年報導趙紫陽,江澤民擔憂自身影響因此受削弱,遂令中宣部長期打壓整肅。7月初該雜誌主編楊繼繩披露,該社5年來報備文章80%未獲批准發表,近期雜誌為生存制定「八不碰」被江派人物劉雲山封殺,新聞過濾潛規則「15條」將《炎黃春秋》逼入死胡同,楊繼繩被迫辭職。

據75歲高齡的楊繼繩披露,多年來新聞出版總署和主管主辦單位認可該社的「八不碰」,《炎黃春秋》才得以在夾縫中得以生存。該 「八不碰」為新聞過濾潛規則,所有新聞稿不得涉及法輪功、六四、三權分立、軍隊國家化、現任國家領導人及其家屬、民族問題及外交問題。

海外時評人士認為該「八不碰」潛規則顯示,16年來江澤民通過中宣部制定的新聞過濾潛規則,成功將其六四血債隱蔽化、對法輪功團體活摘器官等血腥罪行成功轉入地下。而「現任國家領導人及其家屬」等新聞禁區,也成為江澤民主政期間大量收買人心,使軍隊和官場貪污、腐敗現象大肆氾濫原因之一。

據楊繼繩透露,該社5年來報備文章80%未獲批准發表,稿件經常兩三年渺無音訊,如石沉大海。2010年報備的稿件中,不能用與沒有答覆的佔報備稿總數的62%;2011年不能用與沒有答覆的佔總數的67%;2012年不能用與沒有答覆的佔總數的80%;2013年不能用與沒有答覆的佔總數的86%;2014年更高達90%!

楊繼繩的公開信《最後陳述》還揭露,1997年新聞出版署出版的《圖書、期刊、音像製品、電子出版物重大選題備案辦法》所要求的「15條」中,第1、2、3、4、5、6、7、8、9、10條幾乎覆蓋了近、現代史的全部內容,凡是近、現代史專業的刊物,幾乎每一篇文章都要備案。

而2014年9月10日,時任中宣部常務副部長雒樹剛主持四部委聯繫會議,在《炎黃春秋》雜誌社毫不知情的情況下,決定改變《炎黃春秋》的主管主辦單位。隨後有關部門背著《炎黃春秋》雜誌社在一個星期內就辦完了變更手續,使《炎黃春秋》無法繼續辦下去。

對被當局指稱2015年前4期共刊登86篇文章,其中就有37篇文章被當局警告違規,併發出《警示通知書》稱違反「15條」報備令。楊繼繩在離職之前寫下《致炎黃春秋社委會和全體讀者的告別信》和《向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的最後陳述》,該兩封信於7月15日在大陸網際網路傳開後,迅速遭當局封殺。

《炎黃春秋》曾被習近平的父親習仲勛親自題詞力挺,「辦的不錯」。該雜誌被整肅,被認為是中共黨內敵對派系對習近平陣營的公然攻擊。中共大校辛子陵,日前接受外媒採訪時表示:「事實上存在兩個司令部,以習近平為首的改革派組成的司令部,和「江核心」操縱的反對派,一個地下司令部。反貪打虎鬥爭是兩派激烈鬥爭的表現。」

「像重判鐵流,打壓《炎黃春秋》,都是反對派搞的。習近平不能放下反貪打虎的大事來跟這些豺狼狐狸在小事上糾纏。反對派就是要轉移鬥爭大方向,在次要 問題上與習近平纏鬥,掩護「江核心」。」

《炎黃春秋》自去年被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要求更換主管單位後,一直風波不斷面臨生存問題。原總編輯吳思、副總編輯洪振快和副總編輯黃鐘三人辭職。《炎黃春秋》在新聞管控嚴厲的中共體制下,因敢言卻受讀者歡迎,月發行量達近20萬份。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