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海巨變前夜 王岐山再闖「禁區」 (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5-07-27 11: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王岐山接連破「潛規則」,北戴河會議被指殺機四伏。(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5年07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繼7月20日令計畫被宣布「雙開」並被移交司法。7月24日,周永康最後一個「大秘」、中共河北省委書記周本順突然被宣布落馬,被指打破省級「一把手」落馬禁區。由於正處中共每年召開的北戴河會議前,外界分析認為顯示會議殺機四伏。王岐山連闖禁區,江澤民、曾慶紅等拿下是時間的問題。

拿下周本順 王岐山闖「禁區」直奔江曾

7月24日,中紀委網站通報河北省委書記周本順落馬,周成為中共十八大後第一個被查的現任省委書記。

在周本順落馬後,中共黨媒隨即發文,直言周本順落馬意味著北京當局「絕不給貪官‘軟著陸’的機會」,指令計畫和周本順落馬,打破中共黨內的多種「潛規則」。文章並再次提及腐敗與反腐敗「兩軍對壘」、「狹路相逢」。

據悉,「兩軍對壘」、「狹路相逢」等都引自習近平的言論。今年1月下旬,習近平視察駐紮在昆明的第14集團軍時,曾與官兵交談說:「打仗從來都是狹路相逢勇者勝」。

時評人士周曉輝指出,如果說拿下週本順打破了不會查處在任的地方省級「一把手」這一禁區。那麼習近平、王岐山反腐此前已突破了多個禁區。包括查原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突破了中共知名「紅二代」不會被涉及的禁區;查山西省政協原副主席令政策,突破了「朝中有人」不會被動的禁區;查中央軍委原副主席徐才厚,突破了有背景且已卸任的「軍中大老虎」不能被查處的禁區;原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落馬,突破了「刑不上常委」的禁區;全國政協原副主席、中央統戰部原部長令計畫被查,突破了不敢對在任的副國級領導、曾身為中共最高黨魁大秘「動手」的禁區……

評論認為,結合習、王近期的行動和針對的目標看,壞事做絕的曾慶紅、江澤民、羅干、劉雲山等卸任、在任政治局常委「被打」並非是傳說。而江、曾等被抓只不過是早晚的事。

中共黨史學者辛子陵上月也對外媒表示,今昔對比,中國確實處在政治大變局的前夜。有可能是今年下半年解決曾慶紅,明年解決江澤民問題。

經濟議題勾連權鬥 北戴河會議殺機四伏

因周本順是周永康「大秘」之一,此前一度被指與周永康「切割」成功。周本順被拿下正好發生在歷來敏感的北戴河會議之前,引發外界多方分析。

北京時評人士華頗分析稱,習近平在北戴河會議前把河北省委書記周本順給拿下,除了暗示現在必須繼續打老虎威懾對立面,再就是因北戴河是河北管轄,擔心周本順不可靠,怕他掌控的北戴河搞出一點事情來,所以也是為了北戴河會議的安全著想。

而據中共軍方和海事局的消息,正當北戴河會議將要召開之際,近期中共軍方在渤海海峽、黃海北部、南海、甘肅河西走廊地區等多地進行密集軍演。

此前有分析認為,每年的北戴河會議期間都是中南海派系暗戰時期,每每有「重大決定」,可能會拋出「大老虎」,軍方密集軍演往往是主政者為了震懾內部對立面。

另據消息人士牛淚上月撰文披露,今年的北戴河會議,經濟問題是習近平當局目前的頭等大事。如果經濟垮掉,反腐、改革和依法治國的正當性會遭到質疑,某些勢力還會藉機操縱發起反擊。

不過,也有分析指,本輪仍未徹底平息的股災給即將召開的中共北戴河會議帶來更大的不確定性,經濟、軍事、人事調整等議題背後都圍繞中南海權鬥為核心而展開。

海外博聞社7月1日曾引述內幕消息稱,臨近北戴河會議,習近平手上有一份「能上能下」的絕密名單。名單中「能下」的高層絕非一兩個,而是一大串。包括多名現任政治局委員,甚至現任政治局常委。

而在外界解讀中,據指「能下」名單或包括靠攀上江澤民「抬轎上位」的江派現任常委張高麗。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