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本順倒臺 胡錦濤「重臣」任河北書記 (圖)

作者:秦雲楓 發表:2015-08-04 04: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胡錦濤聯手打江派。(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8月04日訊】(看中國記者秦雲楓綜合報導)近日,周本順落馬,由胡錦濤的親信、原貴州省委書記趙克志擔任河北書記。外界分析,習近平和胡錦濤依然穩固地站在一起「打江」。習近平上臺後,「厚」胡「薄」江形成了鮮明對比。

7月31日上午,中共官方發布消息稱:趙克志卸任貴州省委書記,另有任用。當日下午,趙克志的新職務揭曉:擔任河北省委委員、常委、書記。

河北是北京的「護城河」。7月24日,周本順被宣布落馬。周本順被指在河北主政,對北戴河的影響是負面的。同時,據《文匯報》報導,「河北幫主」周本順在被查處的前半年,還秘密起草了一份《河北政情通報》給曾、江,密謀在北戴河會議上向習王發出進攻,拋出「政治核彈」。港媒的報導稱,拿下週本順,「中紀委選時機經過深思熟慮」。

據博聞社披露,來自北京的消息指,趙克志是胡錦濤的親信,是胡錦濤時代的重臣。習近平上臺後推行反腐「打虎」行動,在各地方大員多持觀望態度,騎牆派集體沉默時,時任貴州省委書記趙克志最先表態支持習、王「打虎」,帶頭站隊。

另據報導,去年周永康落馬後不久,在8月的貴州省委常委會議上,省委書記趙克志發表講話,強調要加大案件查辦的力度,對有案不查、壓案不報的要追究責任,始終保持反腐敗鬥爭的高壓態勢。

貴州省委書記一職由習近平舊部陳敏爾擔任。據多維網消息,2003年至2007年間,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曾在浙江擔任省委書記職務,身為浙江省委常委的陳敏爾由此成為習近平親信。評論稱習近平的親信栗戰書進京之後,他留下的空缺自然也是被交付給他們最為信任的人,而時任貴州省委書記趙克志與省長陳敏爾同是中央委員,貴州黨政一把手搭班陣容比多數省份都要「豪華」。

周本順落馬後,由趙克志出任河北省委書記,外界分析認為,習近平與胡錦濤的政治結盟依然穩固,在處理江派人馬的立場上站在一起。

習「厚」胡「薄」江

據海外中文媒體報導,2012年2月王立軍事件爆發,江澤民、周永康、薄熙來等人政變計畫敗露後,其政變奪權對象習近平徹底站到胡、溫一邊。

習近平上臺後,被認為是「厚」胡「薄」江。據港媒《前哨》披露,2012年11月15日上午,在習近平正式接任總書記和中央軍委主席的十八屆一中全會結束時,胡錦濤要求即席發言。胡稱,交出所有職務,搬出中南海,撤銷名下辦公室,不在軍委設辦公室,「希望從我開始,已經退休的領導人,都不能再干預新領導人的工作。」習近平感動得當場流下熱淚。江澤民則不斷在座椅上挪動身軀,如坐針氈。

前中共領導人胡錦濤在執政時期被外界稱作「小媳婦」,飽受「太上皇」江澤民的掣肘。胡錦濤於「十八大」交出黨的總書記和中央軍委主席職務,2015年3月的「人大」上將交出國家主席和國家軍委主席職務。胡稱,「我退下來以後堅決做到對下一屆的領導不干預、不批示。」

2014年4月中旬,前中共總書記胡錦濤「出遊」湖南、胡耀邦故居、貴州等地,據悉,9天內5度露面,不僅有當地高官陪同,官方媒體亦多有報導;江澤民在清明時節都要返揚州祭祖,香港《明報》最先爆出4月19日江在家鄉揚州瘦西湖遊覽的消息,隨後遇冷:不僅遭新華網、人民網、中新社等大陸官方媒體封殺,除騰訊外,其他知名媒體也未見報導。

胡錦濤到訪岳麓書院時,官媒報導突出一個細節:胡錦濤婉拒工作人員題詞請求,只簽下自己名字,落上日期。據悉,2012年12月4日,習近平在中共政治局推出「習八條」,實質是鞏固胡錦濤「十八大」終結「老人干政」的「成果」。而江澤民從12月22日至12月28日6天的時間裏,先後五次亮相,並屢屢題詞,挑戰「習八條」。

2015年新年,江澤民一家三代人登上海南東山嶺,並說這麼好的風景名勝「我回北京也為你們宣傳宣傳」。據BBC報導稱,此消息和照片被陸媒紛紛轉載,令人耐人尋味的是,之後不久,所有有關報導又被全部刪除了。

另據海外媒體報導,在周永康公審之前,中共退休黨委胡錦濤、溫家寶、朱鎔基、賀國強分別在不同地方現身,官媒高調報導,釋放政治信號,與江澤民等江派前常委被封殺形成明顯的對比。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