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收緊38國免簽計畫 臺灣日韓受影響(圖)

發表:2015-08-08 05: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國旗,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8月08日訊】(許家棟編譯/綜合報導)據路透社報導,本週四(8月6日),美國宣布收緊對38個國家的「免簽證計畫」(visa waiver program),當中包括許多歐洲國家,因這些歐洲國家有許多居民前往敘利亞和伊拉克加入武裝團體。此外,一些澳洲、亞洲、南美國家也將受到影響。

美國國土安全部(Department of Homeland Security)稱,新安全措施要求使用電子護照,並在國際航班上增派美國乘警。電子護照是一種帶有生物識別信息晶元的紙質護照。

美國的免簽證計畫允許屬於該計畫的國家公民免簽進入美國境內旅行最多90天。一些美國議員一直敦促收緊免簽證計畫。美國參議院情報委員會資深成員、民主黨議員黛安娜•範斯坦(Dianne Feinstein)表示,免簽計畫容易遭濫用,並稱該計畫是美國避免本土遭襲努力的「致命弱點」。

3,400名西方人前往敘利亞和伊拉克地區

今年2月份,美國情報界評估稱,自2011年以來,有逾兩萬名外國戰士(其中至少有3,400名西方人)前往敘利亞和伊拉克地區。

據「激進化國際研究中心」(International Center for the Study of Radicalization)稱,敘利亞和伊拉克的西方戰士在比利時、法國和英國招募了一些最自願的新成員。

與許多歐洲國家一樣,這三個國家均參與了美國的「免簽證計畫」。

美國國土安全部部長約翰遜(Jeh Johnson)在宣布新安全措施的聲明中說:「當前的全球威脅環境要求我們更多瞭解前往美國旅行的人士。這包括那些來自我們對其實施免簽待遇國家的人士。」

旅遊業希望此舉不要影響經濟

該部稱,新的限制條件也要求參與國採用國際資料庫來過濾丟失和被盜的護照。

美國國土安全部稱,去年採取措施的變化是進一步要求免簽證國家的申請人為前往美國旅行提供額外的信息。

行業組織「美國旅遊協會」(US Travel Association)對增加護照的安全性和空警的變化表示歡迎,同時表示將評估其它措施,包括乘客記錄資料庫的開發和尋求庇護者的篩選。

該組織的總裁羅傑•道(Roger Dow)在一份聲明中說:「儘管安全應該永遠是(我們的)第一原則,但(我們)需要牢記,在很好地執行免簽證計畫的同時,如何使美國經濟和創造就業都將受益(也是很重要的)。」

美國「免簽證」的38個國家

歐洲:安道爾、匈牙利、冰島、挪威、比利時、義大利、聖馬利諾、捷克共和國、拉脫維亞、斯洛維尼亞、法國、馬爾他、芬蘭、盧森堡、瑞士、德國、摩納哥、英國、愛沙尼亞、瑞典、立陶宛、奧地利、愛爾蘭、葡萄牙、斯洛伐克共和國、丹麥、列支敦斯登、西班牙、希臘、荷蘭。

亞洲:文萊、日本、新加坡、臺灣、韓國

澳洲:紐西蘭、澳大利亞

南美:智利。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