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檸檬水養生一級棒(圖)

作者:劉展奇 發表:2015-08-12 00: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神奇檸檬水(網路圖片)

小小的檸檬看上去雖不起眼,卻是神奇的養生水果,常喝檸檬汁更有許多好處,以下讓我們來好好的認識它。

檸檬營養價值高

檸檬味極酸,肝虛孕婦喜食之,故稱「益母果」或「益母子」,含維生素C、維生素E、膳食纖維、鈣、鉀、核黃素等營養素。能預防癌症、降低膽固醇、食物中毒、消除疲勞、增加免疫力、延緩老化,並能克服貧血、感冒、糖尿病、高血壓等。

檸檬具高度鹼性,含豐富檸檬酸,被譽為「檸檬酸倉庫」,能提高人體對鈣的吸收率,預防骨質疏鬆;所含豐富的「黃酮類」、「揮發油」及「橙皮」物質,有生津止渴、止咳化痰、生津健脾功效。

檸檬汁養生功效佳

檸檬汁殺菌作用強,實驗顯示,酸度極強的檸檬汁在15分鐘內,可把海貝殼內所有的細菌殺死。

將檸檬切2∼3薄片放在杯子裡,並加入熱水,就會變成「鹼性水」,每天飲用好處多多。熱檸檬汁能釋放一種苦澀抗癌物質,對囊腫及腫瘤產生影響,這是在醫藥領域有效治療癌症的最新進展。

自製檸檬汁的方法

一顆檸檬加1000∼2000c.c。的水,若能不加糖最好。早晨喝一杯熱檸檬水能明目、潔膚美容、清除體內垃圾,也有調節血壓、抗抑鬱、抗神經功能障礙的效果,能減慢癌細胞的生長,而且它只會破壞惡性腫瘤細胞,不影響健康的細胞。

檸檬汁的好處多

1、改善骨質疏鬆:常吃含維他命C豐富的檸檬、柑橘類水果能使鈣易深化,大大提高人體對鈣的吸收率,增加骨密度,預防骨質疏鬆症。

2、強化記憶力:檸檬是具有抗氧化功效的水溶性維他命C類的食物,1天1杯檸檬汁有助於保持記憶力,提高思考反應靈活度。

3、料理美食:檸檬汁能去除腥味及食物本身異味,而增加食物的風味。尤其經常外食的上班族,蔬果、維他命C的攝取量較為缺乏,可多喝檸檬汁來補充。

4、緩解感冒:一天喝500∼1000c.c。的檸檬汁,能減輕流鼻涕,緩解感冒,尤其在感冒初期,甚至能不藥而癒。

5、祛痰功效:檸檬汁加溫開水和鹽飲用,可將喉嚨裡積聚的濃痰順利咳出。

6、緩解咽喉痛:剛感冒時,用檸檬加蜜糖沖水飲,可緩解咽喉痛、減少喉嚨乾等不適。

7、美容效果:檸檬堪稱「美容水果」,檸檬汁能去斑美顏、防止色素沉著,內服、外塗均有效果。每晚睡前持續用檸檬片擦臉部皮膚,能改善消除臉部皺紋、油脂、污垢;蛋白加檸檬汁來做面膜,可緊膚、去除黃氣,令人容光煥發。

8、減少乳酸產生:檸檬汁中的檸檬酸有抗腸炎菌、沙門氏菌、腸道出血性大腸菌0-157等食物中毒菌效果,能減少人體內疲勞物質乳酸產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