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間故事】抓小偷與什麼都沒有(圖)

作者:亦鑲嵌 發表:2015-08-16 16: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旺財,他跑得很快,人人稱羨。他很享受跑在眾人前面的快感。(圖片來源:Fotolia)

一、抓小偷

從前有一個名叫旺財的人,他跑得很快,人人稱羨。由於,他很享受跑在眾人前面的快感,因此他不允許有人跑在他前頭。

有一天,旺財回到家,發現家中遭小偷。旺財氣得追了出去。一追出去,正好看見遠方有一個揹著包包的人,鬼鬼祟祟、東張西望。

旺財大喊:「小偷別跑!」隨即邊喊邊追了過去,那個人聽見聲響,又見到旺財追了上來,急慌慌地抓緊包包,往前直奔。

旺財見到小偷跑在他前頭,氣壞了。加快腳步,奮力一奔。

沒多久,旺財就超越了小偷,還氣得回頭罵道:「看你能跑多快!我絕對跑得比你快!」

旺財跑著跑著,路上遇見朋友。朋友問道:「旺財,你今天怎麼跑那麼快?」

旺財這才驚覺,回頭一看,被他甩得老遠的小偷,早就已經不見蹤跡了。

二、什麼都沒有

有個貪心的人,他十分貧窮。

有一天,他獲得三支神箭。只要射出神箭,接著許願,願望就都能實現。

於是,他射出第一支,大喊:「我什麼都要,什麼都給我。」

突然,他周遭湧進金銀財寶、綾羅綢緞、美食佳餚,甚至還同時出現金碧輝煌的宮殿及簡陋破舊的草屋。此外,還湧進了大批的荒山野獸與鳥類、可怕的妖魔鬼怪,還有令人皺眉作惡的腐敗、發臭之物。

無數無數,令他無法觀盡、道訴清楚的東西,讓他興奮,也讓他驚愕。

他趕忙射出第二箭,大叫:「我什麼都不要了,全部都消失吧。」

霎那間,他周圍的一切東西都飛逝得無影無蹤,連他自己也跟著飛了出去。

他大驚。在飛騰之間,急忙射出第三支箭,大喊:「把我留下!」

接著,他立即降落於地,定住不動。

空蕩蕩的空地中,獨剩他一人。情況如同往昔。

(以上兩則,事據《狗腿瓜說民間笑話》)

三、不怕老虎的小孩

有位婦女一如往常地前往河邊洗衣,她的兩個孩子則在河邊嬉鬧。

她不經意地抬頭,突然看見有只猛虎從山坡旁的小徑上奔跑而來。

她驚慌失措,顧不得呼喚兩位孩子,躲避老虎,就自顧自地跳進河裡,藏身在水中。

當她在河裡顫抖著身子,觀望老虎的動向時。只見老虎威猛地走到兩位幼童旁,虎視眈眈地盯著他們看。可是,兩位幼童只顧著玩耍,半點反應也沒有。當老虎以頭去輕撞他們的身子時,兩位孩童居然還動手推開虎頭,繼續玩耍。婦女十分訝異。

而老虎可能是第一次見到如此與眾不同的反應,竟然只在旁觀看幼童一會兒,就轉身離去,並未傷及幼童。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