詭異!杭州西湖突現高達10米水柱(圖)

發表:2015-08-20 18: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浙江杭州西湖的湖濱三公園附近水域突發異常天氣(網路圖片)

8月17日9時,浙江杭州西湖的湖濱三公園附近水域突發異常天氣,小范圍出現10米左右高度的風雨「水柱」,水柱內疾風裹挾著驟雨,兩艘手划船載著8名遊客面對突如其來的危險。

據西湖水域管理處辦公室證實,17日9時04分,西湖湖濱三公園附近水域確在小范圍內突然出現約10米高的風雨「水柱」,水柱內疾風驟雨,瞬間的大風將湖面上的181號手划船頂蓬吹破,船體發生側翻,船工張志根和4名遊客先後落水。

9時05分,水域指揮中心接到船工求救電話,救援船隻立即「沖」向事發現場,同時西湖遊船公司、景區公安也向現場趕來。周邊的船工們在緊急關頭沒有愣在那裡,也紛紛前來救援。在場不少經驗豐富的老船工也連連感嘆:「我們在西湖劃了十多年船了,這樣的怪天氣還從來都沒碰到過!看起來就和電視裡龍捲風差不多!」

相關負責人介紹「所幸遊客身上都穿了救生衣,船工張志根用手將其他3名遊客圍在一起,讓大家抓住船身,並鼓勵大家堅持,水域指揮中心接到船工求救電話後立即派出救援船隻,5分鐘內將所有人救起,大家都無大礙。」由於「水柱」出現時間短,「只有幾分鐘」,目前還沒有目擊者提供現場視頻或照片。

據船工張志根事後回憶,「水柱就像個小噴泉似的」,漩渦中心風大、雨疾、浪高,但漩渦外圍的湖面基本無風,他的第一反應是「遇到旋風或者水龍捲了」。

也有網友在微博上調侃,「是白娘子現原形了」,「聽說西湖水底有水怪,前段時間三潭印月在整修,莫不是驚動了被鎮在三潭之下的‘黑魚精’?」

根據氣象部門的衛星和雷達監測,並沒有發現17日上午西湖湖面有異常。

至於是不是龍捲風?龍捲風是在極不穩定的天氣下,由空氣強對流運動而產生的一種伴隨著高速旋轉漏斗狀雲柱的強風渦旋。當水面低層的空氣比較暖濕,高層的空氣比較干冷,再加上冰雹、冷空氣或雷暴天氣的外力影響,才有可能因空氣的強對流產生水龍卷。但事發前後,湖面風力只有2到3級,屬微風,不可能形成強對流天氣。

責任編輯:陳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