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瘋狂出口鋼鐵製造「惡性病毒」

發表:2015-08-21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08月21日訊】Goncalves昨日接受彭博新聞社採訪時提到,中國大量出口鋼鐵造成惡劣影響,「它就像惡性病毒。澳大利亞繼續向中國提供鐵礦石,幾乎是免費的,因此他們的產量超過了實際需求。」

他還說,僅中國的鋼鐵出口量就比全球第二大鋼鐵生產國的產量還多,實在「瘋狂」。中國大量出售鐵礦石,所以國內產量遠超實際消耗量,出口造成供過於求。

Goncalves暗示,美國應採取針對中國的貿易保護行動,「我們不介意自由貿易,可我們要公平貿易,不允許得到(本國)補貼的傾銷式非法鋼鐵貿易。」

今年前七個月,中國鋼鐵出口量增長27%至6213萬噸,創同期歷史新高。世界鋼鐵協會數據顯示,這七個月的出口量相當於全球第二大鋼鐵生產國日本全國的產量。而Goncalves預計,今年中國鋼鐵出口量將突破1億公噸,那意味著今年8-12月的出口量將超過3700萬公噸,幾乎是日本全國產量的60%。

海外媒體提到,由於經濟增長放緩,中國向全球市場增加鋼鐵供給,導致鋼鐵價格下跌,鋼鐵企業盈利下降,國際貿易摩擦增多。美國政商界為此「圍攻」中國企業,全美鋼鐵工人聯合會主席呼籲美政府,在失去就業以前對「中國的掠奪行徑」採取行動。有的美國議員甚至建議TPP談判優先考慮對手貨幣操縱問題,稱不能坐視中國不按規則出牌。

上週天津港發生爆炸,一度推升62%品位的青島鐵礦石基準價格創六週新高。

澳新銀行預計,最近的鐵礦石價格反彈不會持久,其指出,內需減少已經掀起中國鋼鐵出口高潮,在年初取消10%的出口退稅之後,今年以來中國鋼鐵出口仍增長了26%。高盛預計,未來18個月,國際鐵礦石價格可能因市場供應擴大而跌約30%。

責任編輯:岳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