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能半年淨虧5900萬大舉裁員2000人

作者:郭亦非 發表:2015-08-30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08月30日訊】正遭香港證監會調查的漢能薄膜發電集團有限公司(00566.HK)8月28日深夜發布了半年財報。財報顯示,因大量取消與母公司漢能控股集團的關聯交易,漢能上半年虧損5932萬港元,而去年同期盈利16.76億港元,下滑幅度高達103.5%。這也是其2013年登陸港股以來首次陷入虧損。

同時,漢能控股集團首次公布了其重組計畫,宣布撤銷旗下七個子集團中的高端產業集團和產品開發集團,並將從總部、事業部及各區域公司共裁員2000人。

5月20日,漢能薄膜因股票暴跌緊急停牌,隨後香港證監會介入調查。7月15日,漢能薄膜因拒絕提交相關財務數據,被證監會要求強制停牌。

在「抗議」公告發出後,其轉身向香港證監會「示弱」,提出重組計畫,並以大幅削減或終止當前與漢能控股的持續關聯交易解除證監會質疑。在6月15日及7月20日,漢能薄膜先後兩次終止了與母公司的關聯交易。

中期財報顯示,上半年其關聯交易下跌至1億港元,同比減少超過九成,營業收入21.18億港元,較上年同期32.13億港元,下跌34%。上半年其營業收入主要來自向山東新華聯銷售薄膜太陽能電池生產設備所得,收入約18.7億港元,佔比約88.3%。

根據以往財報統計,漢能薄膜自2010年以來合計實現營收148億港元,幾乎全部是向母公司漢能控股銷售設備所得。

漢能薄膜悲觀預計,由於取消關聯交易以及停牌仍在進行等原因,合作夥伴「可能因對公司信心受損而暫停或取消合作計畫,下半年盈利及收益可能受到進一步影響及惡化。」

本週四,MSCI明晟宣布將漢能薄膜剔除出其編製的指數系列,決定於9月1日生效。其是四大指數公司最新一個將漢能薄膜發電剔除指數系列的公司,其他三家為富時指數公司(FTSE)、恆生(HangSeng)和標準普爾(Standard&Poor's)

責任編輯:岳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