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上鮮為人知的奇異森林(組圖)

發表:2015-09-01 20: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哈勃空間望遠鏡傳回的外太空照片讓人熱血沸騰,對宇宙及外星生命萌發種種猜想。但那畢竟可望而不可及,其實在我們賴以生存的地球上就有一些鮮為人知的森林,如此奇異和神秘。最重要的是,能夠親臨其境!

彎曲森林,波蘭


彎曲森林,波蘭(網路圖片)

這400棵松樹是在1930年代種下的,但現在沒人知道它們變彎的真正原因。有人說是暴雪堆積讓其變形,也有人說是二戰時它們被坦克碾過但又沒折斷,還有人說是希特勒命令黨衛軍故意扭曲了這片森林,作為製造戰艦的特殊木材。總之流言蜚語,眾說紛紜。

龍血森林,葉門


龍血森林,葉門(網路圖片)

這片森林位於印度洋上的索科特拉島,該島上有700多個物種在全世界僅此一處,別無他尋。雖然龍血樹在世界其他地方也有,但數量和規模都遠不如索科特拉島。更關鍵的是形態,此地的龍血樹似乎完全不按照基因圖譜來生長,就這麼傲嬌地把自己變成了一把把掃帚。

彩虹森林,夏威夷


彩虹森林,夏威夷(網路圖片)

去過夏威夷的人都驚嘆那兒繽紛的色彩和壯麗地貌,而這份多彩和壯麗似乎也感染了那兒的桉樹。毛伊島上就有這樣一片彩虹森林,林中桉樹的樹皮會隨著時間推移而不斷變換顏色,由綠到藍再到紫等等,恍若凝固的彩虹,如夢似畫。

樹葡萄森林,巴西


樹葡萄森林,巴西(網路圖片)

看到這片森林,有密集恐懼症的人恐怕會感到很不舒服。這是巴西特有的擬愛神木,或者叫樹葡萄,它的最大特點就是果實直接長在樹幹上。熟透的果實為紫色,滋味清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及磷、鎂等微量元素。其實樹葡萄也沒你想得那麼陌生,它的果實提取物被廣泛應用於香水和化妝品中。

死亡森林,納米比亞


死亡森林,納米比亞(網路圖片)

900年前的大雨孕育和滋養了這片森林,之後滴水不落,地下水終於也消耗殆盡,樹木乾枯而死。由於乾燥的沙漠氣候和太陽炙烤,這片森林沒有像其他地方的森林那樣頹然倒下和腐爛,相反卻是依然矗立著,在藍天和黃沙的背景下,呈現出另一種重生,彷彿無聲的吶喊。

猴見愁森林,智利


猴見愁森林,智利(網路圖片)

這片森林是活化石,因為猴見愁樹,學名其實是智利南洋杉,其樹齡可達1300年以上,既是智利的國樹,也被IUCN(世界自然保護聯盟)列為珍稀樹種。它看上去就像是外星飛碟、菠蘿和棕櫚樹的混合體,堪稱自然界的未來主義風格。至於猴見愁的諢號,則是因為尖刺狀的葉子密實包裹著果實,即使最靈巧的猴子也只能望洋興嘆。

大榕樹,印度


大榕樹,印度(網路圖片)

遠遠看上去似乎是一片茂密的森林,實際上卻是單獨的一棵樹!印度這顆大榕樹佔地約14500平方米,已經有250多歲,即使屢遭颶風襲擊,主幹又在1925年被雷擊毀,它的3300多個「分身」卻一直在蓬勃生長。走入其中,樹枝彷彿隨時會向你伸過來,一把拽入民間神話裡的鬼怪世界。

山水洞森林,越南


山水洞森林,越南(網路圖片)

直到2009年,這片深藏在迄今為止發現的世界最大單體洞穴走廊內的原始森林才為人所知,之前它就這麼不聲不響地在地下世界裡藏了不知道多少年。而誰也無法解釋,為何在缺乏光照的條件下,這片森林還能生長得如此繁茂?它本身的神秘感一點也不比洞穴少。

自殺森林,日本


自殺森林,日本(網路圖片)

這片森林原名青木原樹海,位於富士山腳下,是一片自9世紀開始逐漸成形的原始森林,濃密深郁之餘,交通倒也很便利,本應是旅遊勝地,卻陰差陽錯地成了「自殺勝地」。據統計,在此地自殺的人數僅次於在美國金門大橋自殺的人數。好萊塢著名導演格斯·範·桑特也慕名而來,拍了一部關於青木原樹海的電影。

多刺森林,馬達加斯加


多刺森林,馬達加斯加(網路圖片)

除了千年的猴麵包樹,多刺森林是世界第四大島馬達加斯加的另一個珍奇特產。森林位於馬島南部,此地終年乾旱炎熱,年平均降水量不到500毫米,如此極端的氣候和地理條件孕育了多刺森林,約3-6米高,看上去纖細飄搖,實則長滿尖刺,很不好惹,像是外星生物。而這片讓人感覺不友善的森林,卻是脆弱的狐猴最可靠的家。

責任編輯:陳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