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怎樣提升免疫力?這些食物最有效!(圖)

發表:2015-09-02 1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韭菜也是提升免疫力的食物之一。(網路圖片)

辦公室白領族,久坐辦公桌前,由於活動時間少,腰酸背痛、消化系統、便秘等問題相當普遍。現在歐美一些大型公司已經開始實行站著辦公,據說對健康改善很大。當然,如果你目前還沒這條件,那麼,在平時飲食中要多選擇下面幾種食物,不僅可以促進腸道蠕動,改善長期便秘的問題,還能提升免疫力

1、萵苣

萵苣富含維生素C、天然葉酸、鐵,可增強胃液和消化液的分泌,增進膽汁的分泌,具有開通、消積的作用,促進腸蠕動,預防便秘。萵苣的纖維粗、糖分低、熱量低,有助於新陳代謝,十分適合減重、貧血、糖尿病的人。

2、空心菜

空心菜中粗纖維含量極為豐富,由纖維素、木質素和果膠等組成,可增進腸道蠕動,有治療便秘、便血、痔瘡的作用。果膠能使體內有毒物質加速排泄,對於防治便秘及減少腸道癌變有積極的作用。

3、韭菜

韭菜含有大量維生素和粗纖維,能增進胃腸蠕動,治療便秘,預防腸癌。其粗纖維比較堅韌,不易被胃腸消化吸收,能促進促進大腸蠕動,還可以將消化道中的毛髮及金屬包覆起來,隨糞便排出,因而有「洗腸草」之稱。

韭菜特殊的氣味,有些人不敢吃,但其獨特氣味的成分芳香基,能調整自律神經,提高熱量代謝,對生理不順或紓解壓力是有助益。

4、菠菜

清朝食療專家王士雄在著作《隨息居飲食譜》中記載:「菠菜,開胸隔,通腸胃,潤燥活血,大便澀滯及患痔瘡人宜食之。」菠菜性涼,有養血、止血、潤燥、滑腸、通便的作用。冬天氣候乾燥,好發便秘和痔瘡,菠菜可以清理人體腸胃裡的熱毒,最適合吃菠菜了。

5、紅薯

當代《中華本草》說其:「補中和血、益氣生津、寬腸胃、通便秘。主治脾虛水腫、瘡瘍腫毒、腸燥便秘。」

紅薯含有大量膳食纖維,在腸道內無法被消化吸收,能刺激腸道,增強蠕動,通便排毒。不過要注意,紅薯一定要煮熟吃,因為紅薯中澱粉的細胞膜經過高溫破壞後才能消化,還有,食用紅薯不要過量,否則容易引起腹脹、燒心、泛酸、胃疼等。

6、白蘿蔔

白蘿蔔含豐富的粗纖維,能促進胃腸蠕動,澱粉酶,有助消化機能改善,蘿蔔中的辣味來自芥子油,可促胃液分泌,調整胃腸功能,促進致癌物的排除。白蘿蔔含維生素C是蘋果和梨的8∼10倍,因不含草酸,也是人體鈣的良好來源。

責任編輯:雲天月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