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種白色食物容易誘發癌症(圖)

發表:2015-09-08 00: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

現在坊間流行一句話:不吃三白(即不吃白米、白面、白糖)。中國字是智慧的符號,糟粕的「粕」,是「白」和「米」的組合。老祖宗似乎在告訴我們:精白米是渣子,精華其實都在米糠裡了。哈佛醫學院針對3.8萬名女性所作的調查顯示,吃含有高糖分的食物,會讓血糖迅速升高,從而增加了患大腸癌的風險。而這些問題食品主要就是白麵包、精米及含糖糕點。飲食有節,持之以恆更重要。

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人們越來越喜歡精細飲食,但加工過程常常導致纖維素丟失,從而攝入過少。人體雖不能消化吸收纖維素,但纖維素會縮短食物殘渣在腸道內停留的時間,促進廢物及致癌物的及時排出,減少腸癌發生的概率。有研究顯示:食物通過大腸的時間,與大腸癌的發病率息息相關。當膳食分別以肉食為主和以高纖維食物為主時,它通過整個消化道的時間前者大約是後者的4∼5倍,這就導致了廢物在腸道的長久壅滯,加重了腸道負擔,更易於誘發癌變。

對於癌症患者,飲食上更要注意把握好「度」。臨床上,我們觀察到治療期患者及家屬一般對飲食,初期總是很看重的,80%∼90%能管好嘴;3∼5年後,進入康復期,很多人就會忘乎所以,或因無知而只知滿足口腹之欲,留下了很多慘痛的教訓。

:抗癌之王

至於大蒜的抗癌作用,早就被國內外學者所關注。隨著研究的深入,人們逐漸發現,大蒜具有優越的抗癌能力。美國國家癌症中心認定:目前世界上具有抗癌潛力的植物中,大蒜位居榜首。

明尼蘇達大學和華盛頓大學的教授們在合作研究15種水果和蔬菜對腫瘤的作用時發現:在這15種果蔬中,大蒜與腫瘤之間的關係最為密切。進食大蒜與結腸癌之間有顯著負相關——長期進食大蒜患結腸癌的危險度比不進食大蒜低0.68倍。

美國科學家對238名患有前列腺癌和471名未患前列腺癌男子的日常飲食進行分析後發現:平均每天吃10克以上大蒜(或其他蔥屬植物蔬菜)的男性,患前列腺癌的危險性比每天只吃2克的男性低一半。

蒜防癌抗癌以生吃為佳,且應經常食用;但每次數量不宜過多,每次2∼3瓣為宜。否則,有可能損傷胃黏膜,造成胃炎和潰瘍。大蒜不宜空腹食用,可在飯後或是進餐中服用。很多人深知大蒜的保健作用,但礙於食用後口中時常有股異味,所以往往對其「敬而遠之」,特別是南方居民,尤其如此。其實只要食用後用濃茶漱漱口,或嚼些口香糖、生花生米,或喝一杯鮮奶等,異味自然就消除了。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