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飛著火 英國機長9秒制動飛機救了全機人(圖)

發表:2015-09-10 01: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下週即將退休的63歲機長克里斯•亨奇(Chris Henkey,右上)最後一次駕駛從美國拉斯維加斯飛往英國的班機起飛時,飛機發動機突然起火,飛行員當機立斷,立即停下當時已經是時速90英里/小時的飛機,避免了一場災禍。

【看中國2015年09月10日訊】(許家棟編譯/綜合報導)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9月8日,一架從美國拉斯維加斯飛往英國的班機起飛時,飛機發動機突然起火,飛行員當機立斷,立即停下當時已經是時速90英里/小時的飛機,避免了一場災禍。這名英國下週即將退休的,他被譽為英雄。

本週二(9月8日)晚上,在63歲的機長克里斯•亨奇(Chris Henkey)最後一次駕駛航班飛回英國之際,他駕駛飛機的左引擎在拉斯維加斯麥卡倫機場(Las Vegas' McCarran Airport)的跑道上著火。

如今,他的家人宣稱,他完成了一個「很棒的工作」,拯救了飛機上所有乘客。並透露說,亨奇曾發簡訊給他們說,曾有過一次「大爆炸」,但他是安全的。

當時,飛機上共有159名乘客和13名機組人員,飛機的左邊引擎起飛時突然冒出大火,大火融化了幾扇窗戶,機長告訴大家引擎嚴重異常。

9秒內成功制動飛機

亨奇設法在短短9秒之內成功制動這架開往英國倫敦蓋特威克機場的波音777客機,他的按摩師女兒、26歲的查理(Charley)對此表示非常自豪。

此事造成20名乘客受傷。機上人員描述了他們當時的恐懼,他們聽到了一聲巨響,看到火苗吞噬機翼,並且有煙霧灌入了機艙。

亨奇求救電話的音頻透露出,這位具有40多年飛行經驗的機長在意識到飛機發動機起火後,是如何保持鎮定並採取果斷行動的。

他要求拉斯維加斯控制塔派出消防車,並告訴他們,他正在要求在3分鐘騰空英國航空公司777航班。

機場的消防人員在接到報告後2分鐘之內便趕往現場,而起火5分鐘之內機上人員都已被安全疏散。

最後一次飛行

他的女兒查理說,這是她的父親作為飛行員的最後日子。下週,亨奇計畫到英國巴貝多(Barbados)度假。

她接受英國「Reading Chronicle」網站採訪時說:「當我接到爸爸說,在飛機上曾發生過一次巨大的爆炸,但他很好的信息後,我就和我最好的朋友出去吃了一頓飯(表示慶祝)。我一夜都沒睡,因為我在等待他的電話。我真是為他感到驕傲。」

她還說:「這應該是他(退休前的)最後的一趟航班。我希望他在退休前再飛一次,讓他為他的飛行員生涯畫上一個圓滿的句號。」

乘客感激

在接受英國《衛報》採訪時,他的前妻馬妮(Marnie)說,他將「永遠」是她心目中的英雄。她說:「他很平安快樂......他完成了一個很棒的工作。」

獲救的飛機乘客雅各•斯坦伯格(Jacob Steinberg)也清楚表達了當時的感受。他透露說,當駕駛員出現時,機艙內響起了掌聲。

這位足球和網球的撰稿者在文章中提到,如果沒有他,將無法想像下一步會發生什麼。

斯坦伯格寫道:「他說,他已經飛了很多年,但從來沒有見過這樣的事情。他向幾位乘客說了幾句話後,他們臉上的所有(驚懼)顏色都消失了。這世界上沒有任何詞語可以為我們表達我們的感激之情。」

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發言人伊恩·格雷戈爾(Ian Gregor)表示,起火點在飛機左側發動機,確切原因仍有待調查。

專業人員表示波音777-200飛機是性能非常優良的飛行器,很少會發生事故,但此前失蹤的MH370也屬於同一系列。此次航班著火是由於發動機和燃料出現問題,具體細節英國航空公司和當地機場已經著手調查。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