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恐攻後 救災英雄們夢魘尚未結束(組圖)

發表:2015-09-11 05: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911資料照片,翻攝自《澳洲新聞網》


灰塵女博德斯,上月罹癌身亡。資料照片,翻攝自《圖片報》

【看中國2015年09月11日訊】美國在2001年9月11日,遭受史無前例的連串大規模恐怖攻擊,共4起的恐怖攻擊釀成2977人死亡,包括參與救災的消防英雄們343人,迄今還有24人仍然下落不明。當時參與911救災英雄們,陸續已有逾2500人罹患各式癌症的事情發生。

這次恐怖攻擊事件,致使無數個家庭陷入永無止境的夢靨中,但災難似乎還沒結束,據調查顯示,在當時參與911地面救援的英雄們,包括警察、消防人員、醫護人員、軍人、建築工人等,已逾2500人罹患各式癌症,而且2014年確診的罹癌數,還比2013年確診數更多出一倍之多。

於911事件中驚慌逃出崩塌大樓,而幸運生還的「灰塵女」博德絲(Marcy Borders),也已在8月底因胃癌逝世,她僅有42歲。當世貿雙塔受到恐攻後,她驚慌逃出崩塌的大樓,正好被攝影師拍下她蒙染一身灰塵的照片,也就成為911事件的經典照片之一。

據科學家分析指出,主要是因世貿雙塔廢墟之中,有太多的污染物散發至空氣中,如粉塵、燃燒所產生的廢氣、遭破壞的建材如石綿等,而當時救難英雄是分秒必爭,穿梭在高濃度的污染物質之中,使身體接觸或吸收了過多的有害物質,才會導致這麼多的人罹癌。

911恐怖攻擊事件,是發生在2001年9月11日,當日上午,有19名「基地」組織(al-Qaeda)人員挾持4架民航客機,有2架直撞紐約地標「世貿中心」雙子星大樓,使這2棟在當時號稱世界第4高的大樓,於2小時內就倒塌了,變成堆積如山的瓦礫及灰燼;而第三架飛機也撞向美國國防部「五角大樓」;另第4架客機原本也將朝向華盛頓國會大廈襲擊,幸經機上乘客奮勇和劫機客搏鬥後,墜毀於賓州郊區。

責任編輯:王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