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軍隊再下一虎!曝習近平「心腹大患」(圖)

作者:黃清 發表:2015-09-15 19: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軍隊再下一虎!武警交通指揮部總工程師被查(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5年09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黃清報導)習近平在拿下徐才厚、郭伯雄兩隻江澤民軍中「大將」之後,對軍隊的清洗仍在進行中。中共軍網9月15日通報,經軍委紀委批准,武警部隊紀委對武警交通指揮部原總工程師繆貴榮立案調查,日前已將其涉嫌犯罪問題及線索移送軍事檢察機關立案偵查。至此,中共已有42只「軍老虎」落馬。

北京觀察人士此前曾有分析:中共武警在突發政變或者鎮壓政變中,是一個不可忽視的力量,這個力量比中共中央警衛局還重要。目前,江澤民政變集團一直小動作不斷,因此軍隊中的武警力量一直是習近的平「心腹大患」。

習近平對武警清洗進行時

2015年6月16日中共官媒通報:武警交通指揮部前司令員劉佔琪於2014年11月被軍委紀委立案調查,2015年5月移送軍事檢察機關處理。劉佔琪成為武警中首個被公布落馬的高官。

自2014年底,習近平陣營對中共武警部隊高層人事進行了大調整。近日,中共武警總部及多省武警總隊高層人事進行了新一輪調整,其中總部有4名副大軍區級高級將領轉任新職,多省市警總隊負責人被調整。

隨著中共武警總部高層人事調整後,上海、黑龍江、浙江、安徽等省級武警總隊政委及福建總隊司令員進行了人事調整。

2014年12月22日,中共軍委副主席許其亮到軍科院宣布決定:中共武警部隊政委許耀元上將與軍科院政委孫思敬上將對調。同期,中共《軍報》報導,武警司令王建平也離任中共武警部隊司令職位。

中共武警部隊並未到換屆時間,此次司令、政委雙雙易人被指極其罕見,一時成為媒體界熱議焦點。有評論認為,武警是習近平的「心腹大患」。

署名張也的文章分析,如果中共發生政變,或者鎮壓政變,武警將是一個不可忽視的力量,這個力量比中共中央警衛局還重要,因為其兵力部署非常廣,全國各地都有。

從全局層面看,中共武警的位置比北京軍區還重要,北京衛戍區只拱衛北京一地,而中共武警是全國都有。這可能正是習近平將其視為「心腹大患」,進行大換血的原因。

武警涉政變

中共武警部隊過去一直被江派所把持,屬「第二權力中央」政法委的管轄之內,涉嫌多次參與政變。2003年周永康曾兼任武警部隊第一政委。2012年2月6日,王立軍出逃美國領館事件爆發後,美國媒體曝光薄熙來聯合周永康企圖政變。而周、薄政變所倚重的重要武裝力量就是武警部隊。

習近平掌權後,武警成為最大的一個威脅。早在18大前夕,武警就被開始收權。在中共軍方進行大規模的調整和變動的同時,多省武警總隊主官出現大規模調換,上海、浙江、廣西、山西、山東、黑龍江、上海等九個省份陸續調整了武警總隊將領。中共將各省武警部隊按軍隊建制改總隊長為司令員,強化了武警的軍隊色彩。

長期以來,武警部隊受中共中央軍委與中共政府的雙重領導。這種雙重體制下,地方上的武警力量,通常受政法委系統及下屬的公安系統來直接指揮領導,參與到各地的「維穩」工作中,中央軍委只負責武警的征招和建制管理等,並不直接指揮地方上的武警部隊。

大陸官方侵權事件越來越多,民眾抗暴維權的群體事件也隨著暴增。在2000年後,尤其是周永康接替政法委之後,各地群體性事件不斷。

武警前身是公安部隊。江澤民剛上臺的時期,由於被「楊家將」掌控軍權,江不得不轉而倚重武警,並為此花費了巨大精力和金錢。武警在此時期得到迅速發展,一度被海內外呼為「江家軍」。


(網路截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