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迴轉世:怨親顛倒 殺生冥累

作者:鄭念行 發表:2015-10-11 15: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怨親顛倒

舍衛國有一個信奉婆羅門教的人,雖然富裕,但吝嗇貪心,每當吃飯的時候,就緊閉門戶。

有一天,這個人殺雞作食,夫婦同吃,中間坐著一個小孩子,他們多次夾肉,送進小孩子口中。

佛陀知道這個人(指信奉婆羅門教的人)已到該度化的時候,就變成一位沙門(出家修行者),出現在婆羅門人的面前。婆羅門人看見後,大怒說:「你這個無恥的出家人,怎麼走到我這裡來了?」沙門說:「您才愚痴啊,殺父娶母,供養冤家,怎麼還說出家人無恥呢?」婆羅門人聽後,很感惶惑,問其中的原由,沙門說:「桌子上擺的雞,它是您前世的父親,他因為吝嗇貪心的緣故,就常常墮落到雞裡面去。這個小孩,以前是一個羅剎,在前生前世中,您常被他殺害,因為前業未盡,所以現在又來投生,為的是到將來再殺害您。您的妻子,是您前世的母親,因為恩愛深厚,今生就來作您的妻子。這種輪迴,俗人不知,只有出家人能夠清清楚楚地看出來。」佛陀於是現出威神之力,使他看到自己的前世。婆羅門人看後,大吃一驚,立刻醒悟,表示願意懺悔受戒。佛陀於是為他說法,接納他進入佛門。他後來獲得須陀洹果。
  
周氏按曰:都提的父親,投生在他的兒子家作狗,偷吃盤中的食物。旃檀的父親,投生在兒子家門口作乞丐,被守門人打斷了一條手臂。世上最驚駭的事情,正是世上最平常的事情!

二、父殺羊女

唐朝貞觀年間,京城裡有個叫韋慶植的人,他的女兒死得很早,夫婦非常痛惜。過了兩年,韋慶植要宴請賓客,買回一頭羊。

這天晚上,他的妻子夢見亡女,穿著黑裙白衫,頭上插著一雙玉釵,哭著對她說:「女兒我在生日時,曾經私用父母錢財,事先事後,均未稟告。今天就變羊來償還。明天早晨,我就會被殺,特來哀求母親救我的命!」

母親驚醒,親自去看那只買回的羊。這隻羊,下半身都是黑的,上部則是白的,頭上還有兩點白毛,就像玉釵的樣子。她於是就馬上吩咐家人:不要殺害那隻羊。但他的丈夫韋慶植,還不知道。客人來了後,要菜很急,韋慶植見廚夫,遲遲不送菜,大發脾氣。廚夫怕得罪他,就把羊殺了。但羊肉端上來後,客人都不動筷。韋慶植問是什麼緣故,客人說:「剛才殺的羊,遠遠看去是一個少年女子啊!」

韋慶植大駭莫名!就進去問妻子,妻子講了她還沒來得及要向他說的話。韋慶植這才知道原由,心中萬分悲痛,不久,就發病死了。  
  
周氏按曰:這件事和前述筆商的女兒相似,都是偷親人的錢,都是作羊受罰。但筆商的女兒被救,而韋慶植的女兒被殺,並不是有幸和不幸的區別。因為前者,所偷的錢,還沒有用;後者所偷的錢,已經用了。所以,它們的後果,是不同的!  

三、夫殺羊妻

劉道,原先作蓬溪縣令,解除官職後,在姓秦的朋友家,住了一宿,夢見一個婦女哭訴道:「我是秦的妻子,曾經因為打殺一妾,冥官罰我作羊。現正在欄裡,明天就要殺給您吃。我自己死不足惜,只因肚子裡有小羊了。如果它因為我而死,那麼我的罪,就更加重了!」劉道在第二天早晨告訴秦某,但羊已宰殺了。全家非常悲痛,便把小羊放進母腹中,一起埋到土裡。
  
周氏按曰:成了家的人,不會輕易去借別人的銀錢,因為擔心今後償還時,利息太高。有智慧的人,不會去做損傷別人性命的事,因為擔心以後別人要來討命償還。所以大修行者,一定要超出三界,獲得五眼六通,全部知道過去、未來、世出世間的一切事情,才會穩便。  

四、殺生冥累

錢塘地區的金某,吃齋戒殺,非常虔誠。死後,他的靈魂寄託在一個小孩身上說:「我因為善業不深,沒有往生淨土,但現在陰間,也已經很快樂了,來去都很自由。」

有一天,金某呵斥他的妻子說:「為什麼你在我的墳墓前,殺雞作食,今天已有人監視我,使我不像從前那麼自由了!」

金某的兒媳婦懷孕了,就去他的墳前問他,金某託夢迴答說:「你生第一個男孩,沒有問題;但以後生第二個男孩時,母子都會死。」家人都感到驚奇,就把這件事,記錄下來。後來,果然都一一應驗了。
  
周氏按曰:佛和阿難在河邊走,看見五百餓鬼,唱歌跳舞,快樂的向前走去。阿難就問:這是什麼原因?佛說:「他們家裡的子孫,正在為他們修福,不久就會解脫,所以唱歌跳舞。」接著又看見五百好人,邊哭邊走,阿難又問:這又是什麼原因?佛說:「他們家裡的子孫,正在為他殺生、祭拜,不肯作福,他們馬上就有大火逼迫,所以啼哭。」俗人愚痴,以為殺生祭拜,大魚大肉,就是光宗耀祖。卻不知這正是在拖累親人啊!請記住:不能用殺生的方式,去祭拜!

(以上據清代周思仁《安士全書》)

責任編輯:葉語桓 来源:來源: 正見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