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回转世:怨亲颠倒 杀生冥累

作者:郑念行 发表:2015-10-11 15: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怨亲颠倒

舍卫国有一个信奉婆罗门教的人,虽然富裕,但吝啬贪心,每当吃饭的时候,就紧闭门户。

有一天,这个人杀鸡作食,夫妇同吃,中间坐着一个小孩子,他们多次夹肉,送进小孩子口中。

佛陀知道这个人(指信奉婆罗门教的人)已到该度化的时候,就变成一位沙门(出家修行者),出现在婆罗门人的面前。婆罗门人看见后,大怒说:“你这个无耻的出家人,怎么走到我这里来了?”沙门说:“您才愚痴啊,杀父娶母,供养冤家,怎么还说出家人无耻呢?”婆罗门人听后,很感惶惑,问其中的原由,沙门说:“桌子上摆的鸡,它是您前世的父亲,他因为吝啬贪心的缘故,就常常堕落到鸡里面去。这个小孩,以前是一个罗刹,在前生前世中,您常被他杀害,因为前业未尽,所以现在又来投生,为的是到将来再杀害您。您的妻子,是您前世的母亲,因为恩爱深厚,今生就来作您的妻子。这种轮回,俗人不知,只有出家人能够清清楚楚地看出来。”佛陀于是现出威神之力,使他看到自己的前世。婆罗门人看后,大吃一惊,立刻醒悟,表示愿意忏悔受戒。佛陀于是为他说法,接纳他进入佛门。他后来获得须陀洹果。
  
周氏按曰:都提的父亲,投生在他的儿子家作狗,偷吃盘中的食物。旃檀的父亲,投生在儿子家门口作乞丐,被守门人打断了一条手臂。世上最惊骇的事情,正是世上最平常的事情!

二、父杀羊女

唐朝贞观年间,京城里有个叫韦庆植的人,他的女儿死得很早,夫妇非常痛惜。过了两年,韦庆植要宴请宾客,买回一头羊。

这天晚上,他的妻子梦见亡女,穿着黑裙白衫,头上插着一双玉钗,哭着对她说:“女儿我在生日时,曾经私用父母钱财,事先事后,均未禀告。今天就变羊来偿还。明天早晨,我就会被杀,特来哀求母亲救我的命!”

母亲惊醒,亲自去看那只买回的羊。这只羊,下半身都是黑的,上部则是白的,头上还有两点白毛,就像玉钗的样子。她于是就马上吩咐家人:不要杀害那只羊。但他的丈夫韦庆植,还不知道。客人来了后,要菜很急,韦庆植见厨夫,迟迟不送菜,大发脾气。厨夫怕得罪他,就把羊杀了。但羊肉端上来后,客人都不动筷。韦庆植问是什么缘故,客人说:“刚才杀的羊,远远看去是一个少年女子啊!”

韦庆植大骇莫名!就进去问妻子,妻子讲了她还没来得及要向他说的话。韦庆植这才知道原由,心中万分悲痛,不久,就发病死了。  
  
周氏按曰:这件事和前述笔商的女儿相似,都是偷亲人的钱,都是作羊受罚。但笔商的女儿被救,而韦庆植的女儿被杀,并不是有幸和不幸的区别。因为前者,所偷的钱,还没有用;后者所偷的钱,已经用了。所以,它们的后果,是不同的!  

三、夫杀羊妻

刘道,原先作蓬溪县令,解除官职后,在姓秦的朋友家,住了一宿,梦见一个妇女哭诉道:“我是秦的妻子,曾经因为打杀一妾,冥官罚我作羊。现正在栏里,明天就要杀给您吃。我自己死不足惜,只因肚子里有小羊了。如果它因为我而死,那么我的罪,就更加重了!”刘道在第二天早晨告诉秦某,但羊已宰杀了。全家非常悲痛,便把小羊放进母腹中,一起埋到土里。
  
周氏按曰:成了家的人,不会轻易去借别人的银钱,因为担心今后偿还时,利息太高。有智慧的人,不会去做损伤别人性命的事,因为担心以后别人要来讨命偿还。所以大修行者,一定要超出三界,获得五眼六通,全部知道过去、未来、世出世间的一切事情,才会稳便。  

四、杀生冥累

钱塘地区的金某,吃斋戒杀,非常虔诚。死后,他的灵魂寄托在一个小孩身上说:“我因为善业不深,没有往生净土,但现在阴间,也已经很快乐了,来去都很自由。”

有一天,金某呵斥他的妻子说:“为什么你在我的坟墓前,杀鸡作食,今天已有人监视我,使我不像从前那么自由了!”

金某的儿媳妇怀孕了,就去他的坟前问他,金某托梦回答说:“你生第一个男孩,没有问题;但以后生第二个男孩时,母子都会死。”家人都感到惊奇,就把这件事,记录下来。后来,果然都一一应验了。
  
周氏按曰:佛和阿难在河边走,看见五百饿鬼,唱歌跳舞,快乐的向前走去。阿难就问:这是什么原因?佛说:“他们家里的子孙,正在为他们修福,不久就会解脱,所以唱歌跳舞。”接着又看见五百好人,边哭边走,阿难又问:这又是什么原因?佛说:“他们家里的子孙,正在为他杀生、祭拜,不肯作福,他们马上就有大火逼迫,所以啼哭。”俗人愚痴,以为杀生祭拜,大鱼大肉,就是光宗耀祖。却不知这正是在拖累亲人啊!请记住:不能用杀生的方式,去祭拜!

(以上据清代周思仁《安士全书》)

责任编辑:叶语桓 来源:来源: 正见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