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療法!治病不用打針和吃藥(圖)

作者:索菲婭 發表:2015-10-15 1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的古樂具有治病療傷的作用。(網路圖片)

人生苦短,劉小姐在妙齡少婦之際夫妻離異,領著膝下一雙年幼兒女漂泊海外。家人的不解,丈夫的背棄,兒女的教育、生活的操勞,很快身材高挑、白皙美貌的劉小姐累垮了,不久就出現貧血、心悸、失眠、浮腫、倦怠、皮膚萎黃、週身疼痛等一系列未老先衰的症候群。這病一拖就是幾年,本來零散的症狀群,在家庭、生活、工作的壓力下,終拖累成了無醫藥可治的大病。

人心善良、天降福分,人在艱難中能堅守本分,就有苦盡甘來的機緣。一天她遇到一位音樂治療師,在治療師的辯證立方治療中,劉小姐逐漸走出陰暗,恢復了健康,找回了樂觀向上的人生。

音樂可以治癒多種疾病

著名英國學者羅伯特-伯頓發表於17世紀的經典作品「剖析憂鬱」,指出了音樂和舞蹈在治療精神疾病,尤其是抑鬱症方面的關鍵作用。

從1944年,世界上第一個本科學位課程在美國密歇根州立大學成立開始,美國堪薩斯大學的研究生學位課程,坦普爾大學、萊斯利大學的音樂治療博士課程,英國伯明翰音樂學院、日本、臺灣、香港、印度音樂治療課程等等相繼成立,音樂治療、音樂治療師認證資格和教育在全世界被更廣泛的普及和接受。

日本作家江本勝所著的系列書籍《水知道答案》中提到:當研究員在實驗水兩邊放上音箱,讓水「聽」音樂。聽了貝多芬《田園交響曲》的水結晶美麗工整,而聽了莫扎特《第40號交響曲》的水結晶則展現出一種華麗的美。聽了作者不喜歡的搖滾樂時,結晶就顯得醜陋。研究員進而在裝水的瓶壁上貼上不同的字或照片讓水「看」,結果當水看到「謝謝」的水結晶非常清晰地呈現出美麗的六角形;看到「混蛋」或者「煩死了」的水結晶破碎而零散。簡而言之,作者認為只要水感受到了美好與善良的感情時,水結晶就顯得十分美麗;當感受到醜惡與負面的情感時,水結晶就顯得不規則且醜陋。

音樂最早是用來治病的

自古就有樂先藥後的說法,樂在產生之初就是用來治病的,樂是藥的祖先,它對調養身心、祛病健身方面有其他治療方法不可取代的功效。在中國古代用音樂治病、音樂退敵的故事不勝凡舉。

在上古時期,皇帝戰蚩尤用怪獸「夔」皮和馗牛皮做鼓,連擂九下,雷聲震天、地動山搖,蚩尤的八十個兄弟被嚇得失魂落魄,很快就戰死了。皇帝又令人造琴,為震昏了的士兵招魂,把他士兵的魂治好,士兵就復活了。

「西楚霸王」項羽,古人說「羽之神勇,千古無二」是歷史上勇武聞名的軍事家,但卻在楚漢戰爭中於垓下之戰為劉邦所敗,劉邦命士兵以楚地方言唱歌,讓楚軍誤以為漢軍已渡江佔領了他們的家鄉,楚國已亡。「四面楚歌」使項羽的軍隊軍心渙散,心神渙散,最終以40萬大軍的兵力敗給了劉邦10萬兵力的少數。

音樂治病的作用原理

中醫認為外感和內傷是致病的兩大因素,人的精神七情六慾可傷人致病、甚至致命。「百病皆生於氣而止於音」:《素問-舉痛論》,原文曰:「余知百病生於氣也,怒則氣……凡表裡虛實,逆順緩急,無不因氣而生,故百病皆生於氣……,而止於音」。《靈樞·口問》曰:「悲哀愁憂則心動,心動則五臟六腑皆搖」、《靈樞·百病始生》云:「憂思傷心」;《靈樞·本神》提出怵惕思慮傷心、愁憂傷脾、悲哀傷肝、喜樂傷肺、大怒傷腎。

音樂治病的治療原則

依據如《素問·舉痛論》「怒則氣上,喜則氣緩,悲則氣消,恐則氣下」、「驚則氣亂」、「思則氣結」的治則,音樂使人怒,使人喜,使人思、使人憂、使人恐,所以,根據每個人身體不同,五臟在髒氣上的差異,配合不同的音樂,就可以使五音防病、養身。運用五行原理,使它們相生、相剋,又相互制約。

音樂治療的好處

音樂是用來治病的,因為她直接作用於情感、作用於心,而心主神明,心發生變化、身體也發生變化。「四面楚歌」使項羽的軍隊軍心渙散,心神渙散。心神失守,再健壯的身體也就垮了。

音樂直接作用於情感,它比吃藥腸胃吸收、用藥黏膜吸收、肌肉注射、血液注射的吸收來得更快,它直接入心,心主神明,它又直達五臟、作用於五臟、調節五臟。所以劉小姐的病,沒打針吃藥,只用音樂治療了一段時間就痊癒恢復上班了。

德音雅樂養心益智 有益健康

怎樣選擇音樂,選擇什麼音樂為上品。源於上界的音樂對調理身心、治病有絕對的效果,因為高層境界的物質對低層是有作用的。

從日本作家江本勝的系列書籍《水知道答案》中知道:古典音樂有益健康。「當研究員在實驗水兩邊放上音箱,讓水「聽」音樂。聽了貝多芬《田園交響曲》的水結晶美麗工整,而聽了莫扎特《第40號交響曲》的水結晶則展現出一種華麗的美。聽了作者不喜歡的搖滾樂時,結晶就顯得醜陋。」

同時陰陽五行優美和諧的樂章能療疾安神養心。宮的悠揚和諧、助脾健運;商的風格高亢悲壯、鏗鏘善治躁怒,使人安祕;角的音調平和、善消憂鬱、助人眠;微的抑楊詠越、通調血脈、抖擻精神;羽柔和透徹、發人遐思、啓迪心靈。

責任編輯:雲天月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