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EQ的人絕對不會說的9句話(圖)

發表:2015-10-19 09: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
別讓無心脫口而出的話,成為社交殺手!有些話語看似無害,卻是「說者無心,聽者有意」。這9句話絕對要避免,高EQ的人即使在閒聊,也絕對不會說出口。
 
1、「你看起來很累」
 
疲憊的人看起來毫無吸引力,佈滿血絲的雙眼加上一頭亂髮,脾氣暴躁又無法集中精神。說出這句話根本就在暗示對方處於這樣的狀態中,誰被這樣問了能高興得起來呢?
 
你可以這樣說:「一切都好嗎?」
 
會說出「你看起來很累」,是因為想知道對方是否需要幫助,換個問法就能讓對方願意說出他的煩惱,也能顯示你的關心。
 
2、「你比以前瘦好多!」
 
說出這句話,豈不是暗示了對方曾經超胖而且毫無吸引力?!
 
你可以這樣說:「你看起來棒極了!」
 
與其對對方以前及現在的外表做出無禮的評論,不如就坦率地稱讚對方吧!
 
3、「他根本就配不上你」
 
即使你很想安慰剛剛失戀的朋友,也絕對別將這句話說出口。稍微思考一下,你應該知道這句話背後隱含的意思:你之前選擇和他交往根本就是一個錯誤!誰聽到這句話還會開心呢?
 
你可以這樣說:「離開你是他的損失!」
 
這句話展現了你的支持,更同時避免了隱含的批評。
 
4、「你總是……」或是「你從來沒有……」
 
絕對沒有人「總是這樣」或是「從來沒有那樣」,
 
聽到這句話的人會立刻緊閉心門,你後面接著講的話對方一句也聽不下去。
 
你可以這樣說:「你似乎常常這樣做」
 
聚焦在事實,簡單指出對方的某個行為會造成你的困擾即可。
 
5、「就你的年紀來說,你看起來棒極了!」
 
暗示對方邁向高齡,即使你是想稱讚對方,聽起來卻非常刺耳。
 
你可以這樣說:「你看起來神采奕奕!」
 
完全不需要點出對方的年紀!
 
6、「就像我之前說過的……」
 
這句話顯露出你的優越感,並隱隱責怪對方沒能記得你曾說過的話。但誰能完全記得你說過的每句話呢?
 
你可以這樣說:當你發現沒人記得你曾說過的話,直接用更有趣的方法表達吧,這樣別人才能記得清楚。
 
7、「祝你好運!」
 
這句話沒什麼錯,只是你絕對可以做出更好的表達,而不是暗示對方需要「運氣」才能成功。
 
你可以這樣說:「我相信你有能力成功做好這件事。」
 
表示你相信對方有足夠的「能力」讓把事情做好,而非需要倚靠「好運」。
 
8、「都可以」、「你決定怎樣都行!」
 
對方會問你問題,表示他重視你的回答。即使你同意對方問的問題,也不該給出這樣的回覆。
 
你可以這樣說:「對這件事,我沒有強烈的看法,但我覺得應該注意的是……」
 
這樣的回答,即使你並沒有選邊站,還是可以顯示出你對對方的重視。
 
9、「至少我從來沒有做過這件事……」
 
這是句殺傷力很強的話。巧妙地將注意力從你現在的錯誤,轉移到對方在很久之前所犯的錯誤。
 
你可以這樣說:「對不起,我真的很抱歉。」
 
坦率地為自己的錯誤道歉,才是理性的做法。

責任編輯:立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