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我都吃錯?吃核桃千萬別扔了它!(組圖)

發表:2015-10-20 0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當感到疲勞時,嚼些核桃仁,有緩解疲勞和壓力的作用。(網路圖片)

大多數人吃核桃的時候,就是將外殼和裡面的「分心木」都丟掉了,卻不知那是多麼好的東西!

什麼是核桃「分心木」?

「分心木」就是您將核桃敲開,吃那核桃仁的時候,在兩瓣核桃仁之間那一片薄薄的,狀如蝴蝶的木質東西。因為它在核桃的內心,將兩瓣核桃仁分開來,因此叫「分心木」。


吃核桃時,別把分心木都丟掉了,那是補腎補血的好東西!(網路圖片)

核桃的分心木沒有什麼功效呢?

它可以強烈的「補腎、固腎、」,治療「尿頻、尿多、腰酸」還可以「活血、補血」。

1、如果您有長期失眠的毛病,將三克核桃分心木泡水,早晚各喝一杯,特別是晚上睡覺前一小時喝的那一杯,那麼您的失眠症會很快康復。記住:它對於失眠症是有特效的。

2、您如果有尿急尿頻尿多的症狀也會很快改善,可以試試,喝這個沒任何毒副作用。


女人冬天手腳冰涼喝這個,可以活血、補血。(網路圖片)

3、有的男士經常喝這個,本身陽痿的毛病也不知不覺康復了。因為核桃分心木是強烈固補腎氣的好東西,對於遺精滑泄有極好的治療作用。

4、老年人腰酸腿疼,長期喝水泡核桃分心木,也會緩解和康復。

5、它還可以活血、補血,女人冬天手腳冰涼,可以試試這個核桃分心木,它會讓您看到奇效。對於女人的經期不正常、白帶過多、尿血、崩漏等都有好的療效。

如果您有粉碎機,也可以將核桃分心木打成粉,每次用溫開水沖服,那樣療效更好。當然,消化不好的人還是泡水喝為好。只是要積攢這麼多分心木也很不容易,如果想長期多服幾次,那就得提前很久就開始積攢它,不然就要到中藥店去購買了。


經常食用核桃仁有潤肌膚、烏髮的作用。(網路圖片)

核桃的功效與作用:

1、核桃仁含有較多的蛋白質及人體營養必需的不飽和脂肪酸,這些成分皆為大腦組織細胞代謝的重要物質,能滋養腦細胞,增強腦功能。

2、核桃仁有防止動脈硬化,降低膽固醇的作用;此外,核桃還可用於治療非胰島素依賴型糖尿病;核桃對癌症患者還有鎮痛,提升白細胞及保護肝臟等作用。

3、核桃仁含有的大量維生素E,經常食用有潤肌膚、烏髮的作用,可以令皮膚滋潤光滑,富於彈性。

4、當感到疲勞時,嚼些核桃仁,有緩解疲勞和壓力的作用。吃酸導致牙酥的人,細嚼胡桃便可解。

5、核桃味甘、性溫,入腎、肺、大腸經;可補腎、固精強腰、溫肺定喘、潤腸通便;主治腎虛喘嗽、腰痛腳弱、陽痿遺精、小便頻數、石淋、大便燥結。


核桃以個大圓整,殼薄白淨,含油量高者為佳。(網路圖片)

如何挑選核桃:

核桃以個大圓整,殼薄白淨,出仁率高,乾燥,桃仁片張大,色澤白淨,含油量高者為佳。仁衣色澤暗黃為次,褐黃更次,哈喇味的已經嚴重變質,不能食用。

怎麼吃核桃:

1、核桃可生食,熟食,或作藥膳粥,煎湯等;

2、將核桃仁與黑芝麻研碎後混合食用,可增加皮脂分泌,改善皮膚彈性,保持皮膚細膩,延緩衰老,並迅速補充體力;

3、有的人喜歡將核桃仁表面的褐色薄皮剝掉,這樣會損失掉一部分營養,所以不要剝掉這層薄皮。

與核桃相剋的食物:

核桃不能與野雞肉一起食用,肺炎、支氣管擴張等患者不宜食之。

核桃不宜與酒同食。據宋。馬志《開寶本草》記載:「飲酒食核桃令人咯血」。可能是因為核桃性熱,多食生痰動火,而白酒也屬甘辛大熱,二者同食,易致血熱的緣故。特別是有咯血宿疾的人,更應禁忌。如支氣管擴張,肺結核患者,飲白酒即可引起咯血,不與核桃共食,亦可致病。

核桃的食用禁忌:

腎虛、肺虛、神經衰弱、氣血不足、癌症患者多食;尤其適合腦力勞動者和青少年;腹瀉、陰虛火旺者;痰熱咳嗽、便溏腹瀉、素有內熱盛及痰濕重者均不宜服用。

責任編輯:李慈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