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嚼枸杞的好處(圖)

發表:2015-10-20 15: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 

我們中國人做任何事情都講究天時、地利、人和,以求事情達到完美,吃東西也一樣,有些食物早上吃功效好,有些則相反,晚上吃才能發揮最大功效。那麼,晚上吃枸杞子好麼?功效怎麼樣?

睡前嚼幾粒枸杞有大益

老人夜間口乾的原因很複雜,睡前不喝水、打鼾、睡中張口呼吸都能引起。此外,糖尿病、慢性支氣管炎、甲亢、慢性咽炎等疾病也可引起夜間口乾。

枸杞治夜間口乾有一定效果。中醫認為,夜間口乾,多是肝腎陰虛導致津液不能上承所致。枸杞味甘性平,具有滋補肝腎、益精明目、生津安神等功效,可用於治療目眩多淚、虛勞咳嗽、消渴咽乾等症狀。枸杞尤其擅長治療由於陰虛傷津引起的口乾症。

夜間煩渴,飲水難消,臨睡時嚼服枸杞子一兩,症狀可緩解。枸杞能滋肝腎之陰,生津且能安神,睡前嚼服枸杞,既可緩解夜間口乾,還能幫助睡眠,用量一般為睡前嚼服10∼30克。研究表明,枸杞有抗衰老、抗疲勞、降血糖、降血脂的功效。所以,常服枸杞對糖尿病、冠心病、脂肪肝、乾眼症等疾病也有一定防治效果。不過,發熱病人、脾虛或腹瀉者暫不宜服用枸杞。

枸杞的四種健康吃法

枸杞煲粥

枸杞子30-60克,粳米100克,可少量添加豆豉,同煮為粥,再以蔥白、鹽等進行調味,每天可吃兩次,作為早晚餐食用,能起到補腎益精、養血明目、緩解腰膝酸軟、眩暈健忘、肝腎不足的作用。久服亦可壯陽。

枸杞燉雞

燉雞時也可使用枸杞,具體將枸杞約15克裝入雞的腹中,蔥段、生薑、食鹽、料酒等調料適量,上屜加蓋,武火蒸2小時左右取出,去姜、蔥,加味精。飲湯食肉,可以滋補肝腎,可改善失眠多夢、遺精等症。

枸杞肉絲

取枸杞子100克,精豬肉500克,青筍100克,將豬肉、青筍切絲,炒鍋燒熱加油,放入肉絲、筍絲,烹黃酒,加白糖、醬油、鹽、味精各適量,最後放枸杞子翻炒幾下即可。適用於血虛眩暈、心悸及神疲等症。

黑豆配枸杞

原料:黑豆100克,枸杞5克,紅棗10個。

做法:鍋中加適量的水再倒入黑豆、枸杞子、紅棗,用急火煮沸後,改用文火熬至原料熟爛,即可食用,每日早、晚服食,可長期食用。

提示:黑豆枸杞粥要每天喝,才能見效。但枸杞不可過量,一般來說,每天食用最好不超過20克。有感冒、發燒、炎症、腹瀉等病症熬粥時不要放枸杞子,僅用黑豆即可,也可用決明子代替枸杞子。

責任編輯:美蓮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