蹊蹺!習近平遍訪30多國偏冷落這兩國(圖)

作者:黃清 發表:2015-10-25 05: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夫婦訪問英國(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10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黃清綜合報導)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日前結束了對英國的國事訪問。據日本《外交學者》日前報導,習近平在就任國家主席以來的31個月內,已經出訪了30多個國家,然而有兩個近鄰卻遭到了習近平的冷落。

報導稱,從他頻繁出訪的習慣來看,出訪國家名單上缺少日本和朝鮮就顯得更加突出了。鑒於近年來中日關係趨於緊張,習近平沒有訪問日本很好理解,但沒有訪問朝鮮的確有些蹊蹺。

日本不是敵人 習近平破冰

聯合執政的日本公明黨主席山口那津男在北京同習近平舉行會面後的第二天,日本表示,希望改善同北京的緊張關係,並邀請習近平明年訪日。10月15日,正在中國訪問的山口那津男與習近平會面,並轉交了安倍的一封親筆信。不過,山口沒有透露,安倍信中的詳細內容。

山口表示,「對習近平說,邀請主席來日本看櫻花是我們的願望。」

山口還向媒體表示,「習近平當時點頭微笑。我們的感覺是,我們傳達到了。」

《南華早報》文章稱,在山口訪問北京的同時,中共國務委員楊潔篪也訪問了日本,並同安倍會面,釋放願意與日本「相向而行」的信息。

事實上,有關中日大環境轉暖的風聲早就不是空穴來風。《華爾街日報》即在10月14日稱,安倍以及李克強、韓國總統朴槿惠有望在本月末或下月初在首爾進行會晤,如果會晤能夠舉行,三國領導人預計將討論經濟合作、特別是中日韓三國自貿協議問題。此外,日本還尋求在11月在馬尼拉舉行的APEC會議上實現安倍與習近平的會晤。

中共《環球時報》等媒體一直渲染釣魚島紛爭,但北京觀察人士發現:習近平為了更大的局面,更有可能在2015年的深秋乃至2016年春引發一場中日關係的「破冰」。

金正恩屢次挑釁習近平

2011年底金正恩執掌朝鮮軍政以來,至今未曾與習近平會晤。而2013年上任的韓國總統朴槿惠則已經與習近平進行過6次會面。平壤屢次激怒北京,首先是2013年進行了第三次核試驗,同時又處決了張成澤。習近平2014年7月冷落了朝鮮,首先訪問了韓國。

原來負責與中國經濟合作的金正恩姑丈張成澤,在2013年遭到金正恩處決之後,中國與北韓的關係每況愈下。即使中方對北韓的援助和貿易並未中斷,今年稍早中方也表示願向正經歷旱災的北韓提供協助,但雙方關係始終不見起色。

2015年9月9日是朝鮮共和國成立67週年紀念日,朝鮮官媒《勞動新聞》週三在頭版醒目位置刊登了俄羅斯總統普京、古巴國務委員會主席卡斯特羅的賀電,而習近平的賀電卻被刊登在第二版的下半幅。

韓國首爾朝鮮研究大學的楊武仁教授指出,習近平的賀電被冷處理是朝鮮方面有意為之,這體現了平壤方面對中國的日漸不滿。「雖然中國依然是最為重要的盟友,但朝鮮方面公開地將中國貶低到俄羅斯與古巴之後。」

另外,北京曾邀請金正恩出席9月3日北京閱兵式,但遭拒絕,由勞動黨中央書記崔龍海代為出席。曾有韓媒消息稱,金正恩提出參加條件,要求中國提供「最高待遇」,遭中方拒絕後決定不出席儀式了。即金正恩要求閱兵儀式上坐在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的身邊,而北京拒絕了這一要求。

2013年初2月12日,朝鮮不顧國際社會的譴責,進行了第三次地下核試爆。在核爆的前一天,美國宣布制裁中共軍火外貿的「龍頭」--保利集團等中國企業和個人。保利集團主要由中共元老的家族經營,受到時任中共黨魁江澤民力捧,成為中共軍火外貿的「龍頭」。其創辦人之一的太子黨王軍曾積極參與營救薄熙來,有消息說,正是因為保利長期給朝鮮提供各類軍事物資,朝鮮一直聽命於周永康以及保利的實權人物王軍等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