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知識,飛機上廁所的排泄物都到哪裡去了?(圖)

發表:2015-10-27 0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

飛機上的廁所目前大概有兩種,一種就是循環式廁所,一種是吸入式廁所。

前一種裝置在比較老的飛機上面,屬於前一代的產品,作用的原理是廁所的排泄物會被衝到飛機上面的污水儲存槽,位于飛機的下層,這種儲存槽裡面會先預置類似藍寶寶這種藍色的除臭劑。

由于飛機上的裝載空間有限,並不會裝載大量的水來供馬桶沖水,也不會有家裡的馬桶那種彎管,所以儲存槽以及連接的水管的臭味會直接跑出來,馬桶底部僅有一片裝有彈簧的鐵片隔離,就像是火車上的廁所,有些也像這樣,用來沖刷的水也是循環利用,所以必須要放藍色的除臭劑,雖然是這樣,但是所用的循環水因為混雜著尿液,也會越來越臭,所以這種廁所已經快被淘汰了,也不會放在越洋航段的飛機上面。

第二種是吸入式,這種馬桶在地面或是比較低空的地方,是使用飛機上面的動力,造成真空狀態,將排泄物吸入儲存槽,再加上乾淨但是少量的清水沖洗,在高空則是利用機外艙壓的差異,等於是造成泄壓,所以會發生巨大的聲音,還有泄壓會造成艙壓變低。

但是這種馬桶因為利用短暫的泄壓,隨即又將筏門關閉,所以臭味可以比較被抑制,再多的量都可以一次解決,加上所用的沖水是清水,所以很乾淨。

但是不管飛機上的廁所是哪一種,都是將廢物送到儲存槽,落地之後,再由地面的水肥車連接機身,將廢物全部清乾淨。

另外在提供一個知識,就是客艙中艙壓最低的地方就是廁所,如果你常搭飛機,會發現洗手臺有時候也會發出斯斯的泄壓聲音,這樣做可以將臭味吸入,不會擴散到客艙中。

責任編輯:芷微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