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知识,飞机上厕所的排泄物都到哪里去了?(图)

发表:2015-10-27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

飞机上的厕所目前大概有两种,一种就是循环式厕所,一种是吸入式厕所。

前一种装置在比较老的飞机上面,属于前一代的产品,作用的原理是厕所的排泄物会被冲到飞机上面的污水储存槽,位于飞机的下层,这种储存槽里面会先预置类似蓝宝宝这种蓝色的除臭剂。

由于飞机上的装载空间有限,并不会装载大量的水来供马桶冲水,也不会有家里的马桶那种弯管,所以储存槽以及连接的水管的臭味会直接跑出来,马桶底部仅有一片装有弹簧的铁片隔离,就像是火车上的厕所,有些也像这样,用来冲刷的水也是循环利用,所以必须要放蓝色的除臭剂,虽然是这样,但是所用的循环水因为混杂着尿液,也会越来越臭,所以这种厕所已经快被淘汰了,也不会放在越洋航段的飞机上面。

第二种是吸入式,这种马桶在地面或是比较低空的地方,是使用飞机上面的动力,造成真空状态,将排泄物吸入储存槽,再加上干净但是少量的清水冲洗,在高空则是利用机外舱压的差异,等于是造成泄压,所以会发生巨大的声音,还有泄压会造成舱压变低。

但是这种马桶因为利用短暂的泄压,随即又将筏门关闭,所以臭味可以比较被抑制,再多的量都可以一次解决,加上所用的冲水是清水,所以很干净。

但是不管飞机上的厕所是哪一种,都是将废物送到储存槽,落地之后,再由地面的水肥车连接机身,将废物全部清干净。

另外在提供一个知识,就是客舱中舱压最低的地方就是厕所,如果你常搭飞机,会发现洗手台有时候也会发出斯斯的泄压声音,这样做可以将臭味吸入,不会扩散到客舱中。

责任编辑:芷微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