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和什麼最般配?一款經典風衣(組圖)

發表:2015-10-31 07: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秋天和什麼最般配?一定是風衣!雖然也很想像《麗人行》中奧黛莉‧赫本,把風衣穿得極盡淑女風範,卻一直沒有美夢成真。買過兩件基本款的風衣,卻認真沒有穿出風衣該有的氣質和味道,只好束之高閣。但是無可否認的是,風衣依然是我心中或有或無的愛。
  
風衣的歷史已有百年,如今看來,最經得起時間考驗。它的款式、麵料有自己獨特的語言,在驚鴻一瞥中就能留下深刻印象;它的實用性又無可比擬,在忽冷忽熱最難將息的秋天,一件風衣隨意穿脫,風雨無阻,既能伴你遠行天涯,也能隨手披來上街。

風衣的來源

英國的衣料商托馬斯.巴爾巴尼(Thomas Burberry)年輕時就從事經營服裝麵料,並積極開發新品種,終於製出了防水加畢丁(一種細密的棉織物),使棉織品用於風衣取得了成功。1918年,英軍決定正式採用塹壕用的防水大衣大衣,這就是風衣的原型了。

戰爭結束後,由於風衣的實用性極強,許多經典的設計被保留,士兵們也將戰場上的風衣帶回繼續穿著。由此,風衣開始在日常生活中流行開來。


風衣的歷史已有百年,如今看來,最經得起時間考驗。

風衣麵料的色彩,最經典的當數卡機色。以明快的中淺色為主,後來又出現大紅、紫紅、海藍色以及各種帶花紋和條紋的麵料。有襯裡的風衣,裡料一般採用尼龍綢,既柔軟滑爽,又能防止縮水,使風衣挺括。風衣在當代頗為流行,並兼有保護上衣和裝飾的作用,多於春秋季節穿用。

搭配方法

為什麼大家都愛風衣呢?除了實用,它還非常百搭!想想你的衣櫥裡有哪些常用的單品,它們幾乎都可以與風衣搭配!
  
1.帥氣幹練
  
對自己身高不太自信的姑娘,可以趁著天氣還未徹底冷下來時內搭短褲穿。適當的露膚可是有顯高的作用。等氣溫再下降一些時,還可以配短靴穿。長風衣搭配短褲,擁有脩長雙腿的人,一定要嘗試長風衣與短褲的搭配。風衣太短顯不出它的優美。

2.輕熟優雅
  
在秋季中耐髒的黑色脫穎而出,所以黑色風衣搭配瞬間成了城中的熱門 話題之一。黑色風衣搭配上保守的穿法,上身可以穿個白色的翻領毛衣,下身最好是緊身的褲子,可以是偏深色的牛仔系列。鞋子的話最好是單鞋,要穿靴子的話,最好是腳裸位置的短靴。
  
3優雅風度
  
長風衣搭配中褲或中裙長度,齊膝的風衣永遠是優雅的代名詞。清新甜美 長風衣搭配長裙,一件經典款式的風衣,內裡配搭田園氣息十足的寬鬆長裙和平底鞋,穿出風衣的甜美新風貌。
  
4.迷離中性
  
長風衣搭配長褲,襯衫風格線條的薄風衣和寬鬆的長褲營造出中性味道,繫在風衣外面的腰帶是時髦的關鍵,為整身裝扮增加了層次。
  
5.成熟韻味
  
風衣的穿法有很多種,穿超短裙,高跟鞋,將風衣開懷的穿法,長風衣直接穿著,將中長風衣穿出味道的秘訣就是把它當做連衣裙裝直接穿著,還可以穿緊身褲把風衣當配飾,可以選擇一款別緻的腰帶繫於腰間,優雅的女性線條在行走間隱約顯露。


風衣的款式、麵料有自己獨特的語言,在驚鴻一瞥中就能留下深刻印象。


風衣的款式、麵料有自己獨特的語言,在驚鴻一瞥中就能留下深刻印象。


風衣的款式、麵料有自己獨特的語言,在驚鴻一瞥中就能留下深刻印象。

搭配誤區

我其實知道自己沒把那兩件基本款風衣穿出來,主要還是犯了一些基本的搭配上的錯誤。這裡會和大家一一分析。
  
長風衣(作連衣裙穿)+長靴搭配對一般個子不高的姑娘來說還是免了,穿起來就像無腿星人!過長的風衣,很容易壓垮本就不高挑的小個姑娘。個子不高的姑娘,穿風衣時,一定不要吝嗇穿高跟鞋!
  
如果想在防風雨的基礎上,讓風衣發揮時尚單品的作用,那最好是選一件及膝或膝蓋以上的款式。
  
袖子過長不僅影響手部的靈活度,整個人看起來也會萎靡一些。更重要的是,這樣也不顯瘦!所以挑選時,最好親身試一下袖長,以不超過手腕為佳。或者,乾脆把袖子捲起來穿!很多達人就是這麼穿的。
  
風衣還是要修身一點才合適,過寬的大版型穿在身上,會讓你顯得很沒精神。最好挑選有腰帶的,穿的時候稍微系得緊一些,視覺上的效果就好多了!
  
顏色方面,最經典、最好穿的當然是卡其色風衣了。要想擺脫沉悶的話,鮮亮色是好選擇;但是,那種暗沉的大地色系對亞洲姑娘來說要避免,它無法襯出我們的膚色,會讓你看起來髒兮兮的。

潮流導向

1.淑女風範
  
《麗人行》中奧黛莉‧赫本,數以萬計的女人心目中的偶像。高貴典雅、端莊獨立、簡單隨意的穿著是奧黛莉‧赫本喜愛的風格。把風衣穿得極盡淑女風範,她的優雅氣質,讓無數愛幕她的人艷羨不已,從而成為大眾的仿效版本,讓人們盡情 體味風衣的淑女本色。
 
2.工裝佳人
  
電影《卡薩布蘭卡》中英格麗‧褒曼穿著的中性款式的風衣,讓許多影迷流連心中,人們可以仿效片中的風格,做個工裝佳人。時尚的步伐受不了稍有懈怠的變化,但是,20世紀下半葉成為秋冬女裝時尚主流的風衣系列,卻萬變不離其宗地保持著很高的人氣指數。
  
3.時尚方格
  
有風的日子裡,風衣是最煽情的衣服。隨風舞動的衣擺包含著對秋天的種種眷戀,灑脫的女人用它來揮灑風度,而柔弱的女子也用它來包裹自憐自愛。愛上秋天的外套,就像一雙完美的高跟鞋或者手袋一樣,一件完美的外套擁有讓人立刻更加迷人的力量。一起來找到這樣的大衣,即將到來的寒冬因此而更加美好。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