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金融打虎有備而來 總部提前生變(圖)

作者:司徒清亮 發表:2015-11-04 13: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王岐山(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5年11月04日訊】(看中國記者司徒清亮綜合報導)中共當局本月23日啟動今年第三輪巡視,涉及31家單位,其中最受關注的21家中央管理的金融單位全部納入專項巡視範圍。包括中國人民銀行、中國銀監會、證監會、保監會等「一行三會」及國家外匯局,中投公司,國開行、農發行兩家政策性銀行,中信、光大兩家中央直管金融實體,工、農、中、建、交五大商業銀行,人壽、人保、太保、信保四大保險巨頭,以及滬、深兩大證交所。

截至11月3日,中共中央巡視組已全部進駐。應對這次大規模巡視,王岐山的「金融打虎隊」引起關注。而據報,作為金融打虎總部機構的中紀委四室近期剛剛出現人事異動,此前並已揪出「內鬼」。外界觀察認為,更強烈反腐風暴將席捲金融界。

王岐山親信領銜 金融「打虎隊」成員全曝光

中紀委網站11日3日通報了全部進駐的巡視組組長和副組長名單。

據海外媒體披露,王岐山已組建一支金融領域的反腐隊,由其親信黎曉宏親自執掌。黎曉宏是王岐山的舊部,王岐山擔任北京市市長期間,黎曉宏先後任職北京市政府副秘書長、北京市政府秘書長之職。曾任證監會黨委委員、紀委書記。現任中央巡視工作領導小組成員、辦公室主任。

據中紀委通報,派出去帶頭巡視金融界的多個巡視組組長,包括曲淑輝、馬瑞民、桑竹梅、趙文波、劉卒、胡新元、謝秀蘭、武在平、朱保成、許傳智等人。

此外,11月2日,陸媒《澎湃新聞》刊文披露,中共2015年第三輪中央巡視組成員,有多個新任副組長從全國各地抽調,目前還擔任省級紀委副書記。

其中巡視金融系的有以河北省紀委副書記、監察廳長身份擔任第六巡視組副組長的董雲鵬、以安徽省紀委副書記身份擔任第六巡視組副組長的樊勇、以黑龍江省紀委副書記身份擔任第十巡視組副組長的李廣智、以山東省紀委副書記身份擔任第十一巡視組副組長的劉鳳岐和以河南省紀委副書記身份擔任第十三巡視組副組長的楊正超。

金融打虎總部提前生變 揪出「內鬼」涉及周永康

據《北京青年報》微信公號「政知圈」10月25日報導,具體執行王岐山金融反腐的總部機構是中紀委四室,負責人是原三室副主任袁久強。

報導說,中紀委四室正是負責金融口的。四室原主任魏健,是中共十八大以後首個落馬的中紀委紀檢監察室主任。

2014年5月9日,中紀委第四紀檢監察室主任魏健被調查。11月2日,大陸《財經》披露魏健涉及在查辦四川系列貪腐案期間向周永康通風報信。

據悉,魏健歷任多個中紀委紀檢監察室的主任,曾經負責過包括四川在內的西南片區以及財政部、商務部、中國人民銀行、審計署等諸多部門的紀檢監察工作。

農行行長率先出事 金融界更大風暴來臨

習近平當局持續兩年的「反腐」衝擊金融界,從銀行系開始再到證券界。從2014年12月證監會投保局原局長李量被調查以來,金融系統已經有20多個官員接受調查。而在2015年6月至7月大陸股市發生股災後,多個證監會官員先後被查。至9月16日,證監會主席助理張育軍的落馬,被認為是中共金融系統反腐的標誌性事件。

而在這輪巡視剛開始之際,北京時間11月2日,網傳農業銀行原行長張雲被帶走協助調查。大陸《財經》多方求證後確認此事。據稱,農行已收到相關部門對張雲的行政處分通知。主要內容是撤銷張雲黨內職務,降職為正處級別。

據悉,中紀委的第三輪巡視與前兩輪有所區別。《新京報》曾介紹,此次行動被定義為「政治巡視而非業務巡視」,明確指出將「重點檢查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執行情況」。《京華時報》則報導說,此輪檢查重點是看是否同「中央高度一致」,保證政令暢通、集中統一,云云。

北京觀察人士認為,這一巡視重點內容涉及習近平當局向來隱憂,與近期發布《紀律處分條例》中有關的「妄議中央」、「破壞集中統一」呼應,因為此前落馬的令計畫、周本順等一大批高官均涉及此類問題。本次巡視顯然有備而來,對相關被巡視的單位極有針對性,或將引發年末最強烈反腐風暴。

金融領域向來潛藏江派勢力,其中吳官正次子吳少華任職光大高層,劉雲山之子劉樂飛則長期在金融界潛伏,傳聞是近期大陸股災幕後黑手之一。

劉樂飛現任中信證券副董事長、中信產業基金董事長,還任中國人壽資產管理有限公司獨立董事,此前曾擔任中國人壽投資管理部總經理,中國人壽首席投資執行官。最新消息指其已被停職審查。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