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監會副主席姚剛涉令計畫案(圖)

作者:葉子 發表:2015-11-14 06: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姚剛被曝牽涉令計畫案(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11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葉子綜合報導)11月13日,中共證監會副主席姚剛落馬,成為目前為止證監會被查的級別最高的現任官員,也是十八大以來「一行三會」系統被查的最高級別官員。據報,姚剛曾掌控中國A股市場IPO發審大權13年,大陸媒體引述多位消息人士稱,姚剛被調查系因其在IPO過程中存在不當利益輸送,其中可能還涉及到令計畫案。

據《財經》記者瞭解,姚剛被查或與其在職期間為擬上市企業IPO提供便利有關。此外,去年年底,姚剛及其家屬被傳曾牽涉到北大方正高管腐敗被查案以及令計畫案件。彼時,根據政泉控股的說法,北大方正CEO李友曾借錢給姚剛的兒子姚亮,用於購買方正證券3000萬股股票,後獲得巨額收益。

另據騰訊網消息,關於姚剛被調查的傳聞,自2014年下半年開始就不斷出現。彼時很長一段時間內,姚剛均未有露面出席任何活動。一位接近監管層的消息人士透露,2014年,組織部門曾欲將姚剛調任天津市,任副市長一職。對於在部委任職的官員而言,去到地方屬於組織的重用,不僅意味著權力範圍的擴大,在從政履歷中也是加分項。但姚剛終未能去天津赴任,原銀監會副主席閻慶民在2014年12月調任天津市副市長。

上述接近監管層人士透露,姚剛是山西人,在當時與令計畫案有所瓜葛,導致其錯失這一機會。2014年底令計畫宣布被調查前後,令氏家族在A股的動作逐漸顯露,令計畫的弟弟令完成掌控的匯金立方入股的7只股票中,有6只登陸創業板。在這些企業IPO期間,恰是姚剛在證監會主管發行工作。

多位人士稱,姚剛愛好打高爾夫球,總會有人投其所好,藉此接近他,「去見他的人往往都要帶一張高爾夫貴賓卡」。而令計畫的弟弟令完成化名王誠,就是一名高爾夫球高手,並且擔任中國高爾夫協會委員,雙方有共同的愛好。

此前的9月16日,證監會主席助理張育軍被宣布接受調查,兩個月時間不到,證監會已經有兩位准副部級和副部級官員接連落馬。多位行業人士稱,金融反腐已經進入深水區。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