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足逼和中國男足 港議員動議去「大陸化」(圖)

作者:李善 發表:2015-11-19 16: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年來,不少民間團體均憂慮香港「大陸化」問題日趨嚴重。(攝影:李善)

【看中國2015年11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李善採訪報導)繼本週二世界盃外圍賽,香港隊以主場之利逼和中國隊後,星期三(11月18日)立法會大會,有議員提出無約束力提案,促請當局保障香港不受「大陸化」影響。不少議員發言,矛頭直指梁振英政府施政方向傾斜北京,漠視港人利益。

保障香港不受「大陸化」影響的無約束力議案由公民黨議員毛孟靜提出,她在動議中表示,大陸化可用四個字來概括,包括:「假、貪、濫權」。她認為,自從梁振英上任以來,經濟發展傾斜紅色中資,香港出現「大陸化」和「去殖民化」的爭議,令中港矛盾越趨激化。她促請香港政府尊重本土歷史文化,以履行「基本法」的承諾,維持香港居民原有的生活方式50年不變。

批梁振英獻媚北京加速中港融合

新民主同盟議員範國威提出修正動議,指自香港主權移交後,政府制訂政策往往只顧及大陸利益,他要求本港行使單程證的入境審批權及擱置將普教中訂為長遠教學目標。

他在動議中表示,自從梁振英上任以來,一直以揣摩北京意旨作為施政的綱領,不少政策都以大陸政府的利益為先。當出現中港矛盾後,梁振英選擇犧牲港人利益去換取機會,向北京政府獻媚,加速盲目中港融合,並嘗試消滅港人的集體回憶,不斷挑戰香港人的底線,令香港在社會、文化上都日漸大陸化,令中港矛盾日漸白熱化。

範國威還藉香港足球隊戰和中國隊為例,指梁振英連不敢公開支持港隊,何以保障港人利益。他說,香港足球隊在全港球迷面前,面對比他們實力較強的中國隊,展現了永不言敗的精神,不同族裔的香港隊球員,都保持同一份對香港的歸屬感,為代表香港出賽的榮耀而奮戰,這一份歸屬感團結了很多香港人。但梁振英同一眾的問責官員,似乎全部與這股民情脫節,始終不敢公開講一句支持香港隊:「梁振英連撐香港隊都怕大陸、怕北京不高興,可想而知,當面對中港矛盾,出現利益衝突及社會問題,梁振英是不會立足於香港,為香港人爭取權益」。

人口滲透中共管制香港效仿西藏

人民力量議員陳偉業表示,中共利用人口政策滲透香港,做法與做法與管治西藏、新疆如出一轍。他在議事堂提出要抗拒大陸化,因為很清楚中共已利用經濟的影響力、利用人口、利用文化、利用霸權想消滅香港的本土意識,想消滅香港的歷史。

他舉例:97年至今,大陸持單程證來港人數有88萬人;2011年超齡子女身份來港的4萬7千人;2014年跨境婚姻佔本地婚姻註冊4成;統計處推算,未來50年,有193萬人持單程證移民來港:「大陸透過人口的入侵將香港人口大陸化、經濟大陸化,國企中國建築已經是香港最大的建築公司,遲早香港的銀行、電訊、百貨公司都會逐步被紅色資金取代華資,要不是,李嘉誠都不會走了。」

他批評,港府梁振英就是幫中共政府、共產黨政府消滅香港本土意識,推動香港加速大陸化的罪魁禍首。

「香港不是中國」反映人心不歸民主當議員黃碧雲在辯論時指出,中港足球大賽觀眾席上確有球迷舉起「香港不是中國」的牌,不少人抗拒認同自己是中國人的身份,對中央政府日益反感,

反映香港主權雖移交多年,但香港人人心未回歸:「問題是共產黨越來越高壓對香港,強推洗腦國民教育,或者越來越干預插手香港的內部事務,甚至公然介入香港的各級選舉,越是這樣做的話,或者越打壓香港人對民主熱誠的話,香港市民就越有心理反彈。」

她批評,梁振英政府管制無能,越想洗掉前朝殖民地的色彩,越想推「去殖民化」政策,年輕的一代就越想找回以前的香港,從歷史文獻中、從上一代的口耳相傳中建構以往香港。

她認為,反對大陸化符合基本法「一國兩制」的精神:「‘一國兩制’就已經告訴我們,他和大陸的制度不同。」她說,目前仍看不到港府會以港人的利益優先,保護香港人,但如果香港完全服從大陸,那一國兩制就「玩完」。

動議經過辯論後,在親共建制議員的反對及分組點票下,議案被否決。民政事務局長劉江華回應時指,康文署一直重視和推廣香港傳統文化,香港的粵劇、涼茶等文化,已經被列為非物質文化遺產。公民黨議員郭家麒批評,當局的回應是「牛頭不對馬嘴」。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