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修德政,專行無道」

作者:廖祖笙 發表:2015-12-08 11: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12月08日訊】中國共產黨最大的失敗是什麼?是像吳國的孫皓一樣,「不修德政,專行無道」。倘若推行的是德政,也就不會搞得民心盡失,民不聊生,弄得成天杯弓蛇影,要死皮賴臉靠了暴力「維穩」賴在台上。中國史上留下了數不勝數的萬民傘和德政碑,共黨在歷史和人心中,預留的卻只會是可恥的印記。

「有德則自出,無道則淪亡」——這是所有王朝興亡的鐵律,古今中外概莫能外。德政福及蒼生的同時,也福及統治集團本身;暴政禍及庶民之餘,也反過來禍及黑暗王朝。中國史上實行德政的王朝,統治時間長達867年。共黨在暴虐無道中還能苟延殘喘多少年,此乃天知地知,你知我知。

有德比有才更重要。劉禪傻不拉唧,卻宅心仁厚,愛民如子,缺乏治國安邦的雄才大略並無大礙,有了諸葛亮等人的輔佐,治國照樣井然有序,不但在當時深受軍民擁戴,而且成了敬天愛民的典範之一。秦滅六國,無堅不摧,但在暴虐無道中逃不出亡秦三戶的宿命,秦皇也留下了千古罵名。

反觀共黨橫行霸道在蒼茫荒野的這數十載,委實可悲可嘆,居然完全不懂得從歷史教訓中吸取有益的養分。修德律己的時候太少,放浪形骸的時候太多;擇賢而使的時候太少,用人不當的時候太多;為政寬仁的時候太少,公行暴政的時候太多;宏濟蒼生的時候太少,壓榨百姓的時候太多……

古人懂得要想稱王一統天下,必須推行德政。而共黨並無遠大抱負,在許多層面就像是無良的奸商一樣,追求的是短平快,把玩的是「能操一天算一天」。在黑箱操作中無有效監督,「排排坐。分果果」,輪流坐莊,於是無懼洪水滔天,於是「德政不舉,威刑不肅;君臣之道,漸以陵替。」

黑暗統治下的銜冤負屈者比比皆是,十室九空,民不堪命,這本身就是「不修德政,專行無道」的直接產物。在怨聲載道、乞哀告憐中非但不及時解民倒懸,反而變本加厲地對苦難的人民雪上加霜,這就更是獸性的再度肆意揮灑。長夜漫漫,黨的品性並無顯見的提升,共黨的人性體現在哪?

在善待蒼生之間,從來就不存在著人云亦云的千山萬壑。每個人都同樣是父母所生,每個人也都同樣是在為人子女,為人父母。共黨的骨子深處若還有人性的殘存,若還有崇正辟邪、兼修德政、育養民生的意識,又怎會無視治下的苦難,又怎會將蒼生當草芥,又怎會暴虐無道得全無了廉恥?

施政首先要保證是人在施政,而不能是畜生在施政。是人都能夠將心比心,都會摸著胸口想想:當人家也將種種的暴虐、壓迫、凌辱等等強加於你時,你會是怎樣的一種感受?己所不欲,勿施於人。憑什麼把暴虐、壓迫、凌辱等強加在你的身上時,你無法接受,而人家就要低眉順眼去接受?

黨是集合概念,黨徒的作派影響到全黨。共黨之所以是共黨,首先是因為在蛇鼠一窩中雖面上疾言厲色,但實際做不到一碗水端平,於是日久門下的兩腳獸日眾,也益發有恃無恐,不憚放任獸性的膨脹。「不修德政,專行無道」的共黨,何談為民謀福?千夫所指,人神共憤,只能自求多福。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