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與中共「翻臉」? 朝鮮兩樂團同日離京(圖)

作者:陳天鵬 發表:2015-12-14 09: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演出突然取消,朝鮮牡丹峰樂團成員已經乘飛機離開北京。(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12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陳天鵬綜合報導)據陸媒財新聞報導,朝鮮兩樂團12月12日至14日的赴華演出突然被取消,「朝鮮牡丹峰樂團」12日下午離京回平壤,「朝鮮功勛國家合唱團」12日晚也乘專列離京。「朝鮮功勛國家合唱團」、「牡丹峰樂團」原定於12月12日至14日在北京國家大劇院演出。12日在開幕不到幾個小時前,演出突然被取消。「牡丹峰樂團」乘坐的JS152航班已於12日下午飛往平壤。

陸媒搜狐新聞從知情人士處獲悉,截止12日下午4點半,國家大劇院已確認演出取消。原定12日的演出本來是內部演出,只面對朝鮮駐中國的工作人員,但目前這場演出已經取消,本來應該在劇院後臺準備演出的相關人員,已經全部離開劇院,舞臺已拆除,並且國家大劇院原定於接下來兩天(12月13日和14日)對外售票的公開演出,實際上也已經取消。該知情人士還透露,這三場演出,美其名公演,但實際並沒有對外售票。「包括原先預計今天下午的演出,一共四場,約10000張票,都是用送的。拿到票的都是有列名在冊的。

外界分析認為,金正恩近日公開宣稱北韓已成為」能夠試爆自主研製的原子彈和氫彈的強大擁核國」,一時引發周邊國家高度關注。近年來,中國與朝鮮關係微妙。這次朝鮮訪華演出儘管事發突然,但規格非常高,曾被外界解讀為兩國高層試圖改善關係之舉。但演出當天,演出突然被宣布取消,引起國內乃至國際輿論一片嘩然。有分析認為,這意味著中朝關係破裂,金正恩或許已與中共當局反目成仇。

原因撲朔迷離 朝鮮兩著名樂團北京演出突然被取消

據大陸財新網12月13日報導,「朝鮮功勛國家合唱團」和「牡丹峰樂團」成員12月10日乘火車抵達北京站。按計畫,兩大樂團將於12日—14日在國家大劇院演出。11日上午,「牡丹峰樂團」曾去北京海洋館遊玩,下午去國家大劇院正常排練,並沒有無法如期演出的徵兆。

突然的變故發生在12日。當日中午時分,多家媒體和網民曝出,「牡丹峰樂團」正離開民族飯店去往國際機場。北京到平壤的航班原定13:45起飛,在延誤近三個小時後飛往平壤。

但接近國家大劇院的知情人士告訴財新記者,下午14點30分左右,「朝鮮功勛國家合唱團」還來到了國家大劇院,大約有七輛大巴,國家大劇院南門曾傳出交通管制的消息。到下午16時左右,「功勛國家合唱團」成員又開始上車等候。

據財新記者查詢,北京到平壤的火車在中國境內是北京到丹東的K27,發車時間是17:27。丹東到平壤段是95次國際列車。合唱團並沒有選擇這趟火車。

18時許,有人給大巴上的合唱團成員送來盒飯。20點多,合唱團趕到北京站,大概21時30分後乘專列離開。另有信源告訴財新記者,還有一部分合唱團成員是下午17點才從民族飯店離開的。

環球網曾於12日晚間20點前發表文章稱,「相關人士表示,‘功勛國家合唱團’目前還留在北京,至於是否還會演出在協商。」隨後,此篇報導刪除。

國家大劇院一位工作人員告訴財新記者,他們是在12月8日才收到有演出的通知,「將有政治活動」。之後的票務等工作都由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負責,演出不對外售票。舞臺搭建等工作則由國家文化部下屬的中國對外演出公司負責。

朝鮮赴華演出突然被取消,引發外界諸多猜測。海外分析家認為,朝鮮在演出期間聲稱擁有氫彈或已經激怒北京當局。12月10日,金正恩說,朝鮮已成為核強國,擁有自主研製的原子彈和氫彈。11日,中共外交部發言人對此回應批評說:「目前朝鮮半島的局勢非常複雜和敏感,甚至非常脆弱,中國希望當事國多做一些緩和局勢的事情。」

玄松月接受媒體採訪 金正恩對其緋聞報導不滿

韓聯社12日稱,消息人士分析,演出突然被取消可能與牡丹峰樂團團長玄松月有關。據悉,玄松月曾是金正恩的女友。玄松月這次接受部分媒體的採訪,金正恩可能對外媒在報導中將玄松月介紹為「金正恩的前女友」等感到不滿,從而取消演出。

10日,大陸官媒新華社特地刊發了玄松月的大特寫照片。事後有傳,朝鮮對中國輿論過度評論玄松月感到不滿。

有消息說,中朝在中方觀看演出的官員級別問題上存在分歧。朝方希望中共總理李克強觀看演出,但遭到拒絕,中方觀看演出的官員只能是政治局委員級別,甚至連政治局委員都不會露面,致使雙方談僵。

也有網路流傳說,本次「牡丹峰樂團」中有成員欲乘赴北京之機,向韓國逃跑,朝方臨時取消了演出。另有媒體報導,12月17日是金正恩父親金正日去世四週年紀念日,北韓打算舉國哀悼,因此臨時取消了這次赴華演出。12日深夜,中共官媒聲稱,因工作層面間溝通銜接原因,演出未能如期進行。

有分析說,近年來,中朝關係一直處於低谷,這次演出被取消事件可能使雙邊關係雪上加霜。演出被取消應該是有重要的政治原因,事件背後蘊藏著巨大的玄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