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葵被稱為癌症剋星 7種風味絕佳的吃法(組圖)

發表:2015-12-18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秋葵有保護胃壁的作用,並促進胃液分泌,提高食慾,改善消化不良等症。

秋葵的營養價值

秋葵具有幫助消化、治療胃炎和胃潰瘍、保護皮膚和胃黏膜之功效,被譽為人類最佳的保健蔬菜之一。其含有鐵、鈣及糖類等多種營養成分,有預防貧血的效果。它分泌的黏蛋白有保護胃壁的作用,並促進胃液分泌,提高食慾,改善消化不良等症。含有維生素A,有益於視網膜健康、維護視力。


紅秋葵與綠秋葵,煮熟後都是綠色,紅秋葵偏深綠色。(攝影:黃燕玉)

另外由於黃秋葵富含有鋅和硒等微量元素,能增強人體防癌抗癌。加上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和可溶性纖維,不僅對皮膚具有保健作用,且能使皮膚美白、細嫩。

朋友們想知道秋葵怎麼做好吃及秋葵的做法嗎?下面就為大家介紹秋葵的做法大全。


肉片炒秋葵。

材料:

肉片50克,黃秋葵10根。

做法:

1、黃秋葵洗淨切片備用。

2、鍋內放入適量的食油,開中火。

3、鍋熱倒入肉片翻炒,肉片炒香後放入黃秋葵繼續炒。

4、加入適量的鹽、黃酒繼續炒。

5、菜熟加入適量的味精、胡椒粉拌勻即可。


蔥香秋葵。

材料:

大蔥段20克,秋葵350克,生抽8克。

做法:

1、將秋葵洗乾淨,放入沸水中燙熟,撈出。

2、將秋葵放入涼水中沖涼,撈出切段。

3、大蔥洗淨切花備用。

4、秋葵段盛入盤中,撒下蔥花,淋入生抽拌勻即可。


黃秋葵炒番茄。

材料:

黃秋葵6根,番茄1只。

做法:

1、黃秋葵、番茄洗淨切片備用。

2、鍋內放入適量的食油,開中火。

3、鍋熱倒入番茄翻炒,炒出番茄汁後,最倒入黃秋葵翻炒。

4、加入適量的鹽、黃酒繼續炒。

5、菜熟後加入入適量的味精拌勻即可。


蘑菇炒秋葵

材料:

秋葵,蘑菇,薑茸,蒜茸,玉米粉,雞精,白胡椒面。

做法:

1、秋葵去頭尾,切段,蘑菇開半。

2、熱鍋下油,再放入薑茸蒜茸,半焦後倒下秋葵和蘑菇,稍翻幾下放鹽,攪拌均勻放入勾玻璃芡(玉米粉、雞精、白胡椒面),即可上盤。


蒜味秋葵。

材料

秋葵120公克,蒜頭4顆,辣椒1/2枝,糖1/2小匙,香油1小匙,醬油膏2大匙。

做法:

1、秋葵洗淨,放入沸水中煮約2分鐘,撈起瀝干去蒂,擺盤備用。

2、蒜頭、辣椒剁成末,加入所有調味料拌勻成淋醬。

3、將作法2的淋醬淋在作法1的秋葵上即可。


秋葵炒雞蛋。

材料:

新鮮雞蛋二個,黃秋葵三根。

做法:

1、黃秋葵洗淨切片備用。雞蛋打散備用。

2、鍋內放入適量的食油,開中火。

3、鍋熱後倒入黃秋葵片翻炒。加入打散的雞蛋翻炒。

4、加入適量的鹽、黃酒、味精、胡椒粉拌勻,菜蛋熟即可。


秋葵燒牛肉。(以上皆為網路圖片)

材料:

牛腱肉450克,秋葵200克,削去蒂頭,西紅柿140克,切塊,洋蔥100克,切塊,太白粉11/2茶匙,蔬菜油2湯匙,酒1湯匙,西紅柿醬3湯匙,醬油2湯匙,糖1/2茶匙,鹽1/2茶匙。

做法:

1、牛腱肉以滾水汆燙2分鐘,取出逆紋切成2厘米厚的肉片。

2、取一小碗,放入太白粉和2湯匙水,拌成太白粉水。

3、炒鍋下油,大火加熱。洋蔥下鍋爆香,下牛肉、酒,拌炒片刻。隨後加入西紅柿醬、西紅柿、480毫升水、醬油、糖、鹽,煮沸後,改小火燜煮約1小時,至牛肉熟透。加入秋葵,煮熟。以太白粉水勾芡,即可上桌。


(攝影:黃燕玉)

以上就是為大家介紹的秋葵的做法大全的內容。秋葵是現在公認的營養美食,很多人都很喜歡使用它,基本上都是吃的醃製好的或是鮮秋葵沾醬料吃,文章中介紹了幾種家常做法,大家不要錯過了。

責任編輯:李慈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