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上暖氣原來要這麼用!你用對了嗎?(組圖)

發表:2015-12-22 09: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車上暖氣原來要這麼用!你用對了嗎?

像現在這樣寒冷的季節,很多人一進車就有開暖氣的習慣。遇到下雨天,車窗玻璃起霧,最簡單的方法也是開空調消除。如何正確地使用暖氣,其實有諸多訣竅。另外還有一些關於車載暖氣的基本常識,說不定你還不知道呢!

如何快速提升車內溫度?

冬季,很多車主因為怕冷,車輛一啟動就把空調開到暖氣,其實,因為冬天發動機剛剛啟動,水箱的溫度還很低,打開空調不僅不可能快速提升車內溫度,反而增加了發動機負擔,耽誤了發動機溫度正常提升。正確的做法是,先啟動發動機預熱,等發動機溫度指針到中間位置後,先打開暖風空調,同時把空氣循環設置為外循環,讓車內的冷空氣排除車外,等待2至3分鐘後,將空氣循環設置為內循環即可。

如何用暖氣除霧?

冬季遇到下雨時,由於空氣濕度高,車內外溫差大,車內很容易產生霧氣,除霧最好的方式就是利用暖氣。專家介紹,當擋風玻璃開始出現結霧時,車主可以採取開暖風除霧的方式,把空調溫度調節按鈕轉到暖風方向,空調方向按鈕轉到玻璃出風口,這時熱風就會直接吹向前擋玻璃,這種除霧的方法不會像前一種方法那樣快,一般會持續1-2分鐘左右,但是卻不會反覆起霧,因為熱風將玻璃上的濕氣都吹乾了,而且隨著玻璃溫度的上升,霧氣也不易凝結。

車內開暖氣如何防乾燥?


車內暖氣不能將出風口對準人吹。

冬季氣候本身就乾燥,再加上開暖氣,讓車內空氣更乾燥,對於愛美的女士來講,皮膚乾燥成為一大問題,而且乾燥的空氣還容易產生車內靜電,讓人很難受。

對此,專家建議,開車內暖氣首先不能將出風口對準人吹,這樣更容易讓皮膚乾燥;其次,建議半開窗,讓空氣有一定流通;車內可以使用車載保濕機,用土方法也可在車內放一塊濕毛巾鋪在儀錶板上;另外平時要多喝水,少用化妝品等。

冬天開暖氣是否廢油?

有些車主會因為擔心費油不開暖氣。專家表示,暖氣與冷氣工作原理不同。冷氣是通過壓縮機增壓使製冷劑液化,然後再汽化,吸收空氣中大量的熱量來達到降溫效果的。冷氣關閉時,機械連接脫開,壓縮機帶輪空轉而壓縮機不工作,不增加發動機負荷;冷氣打開時,連接嚙合,壓縮機帶輪帶動壓縮機工作,增加發動機負荷,要費一定量的油。而暖氣則是發動機的冷卻系統在給發動機散熱的過程中,被一個小風扇把熱量導入車內;在暖氣關閉的時候,風扇停轉,同時熱風口關閉,這些熱量就會散入大氣中。所以,汽車暖氣屬於廢物再利用,不會耗費油量。

AC鍵,按還是不按?


使用暖氣不必按下AC開關。(以上皆為網路圖片)

有不少車主認為,暖氣也是空調的一部分,所以在使用暖氣前會打開AC開關。專家表示,其實使用暖氣大可不必按下AC開關了。按下AC鍵是啟動壓縮機,通俗地說就是開冷氣,而暖氣就不需要,因為暖氣就是把原來通過水箱散發的熱量轉移一部分進入車廂,所以開冷氣需要抵消掉一部分發動機動力,暖氣則根本不影響動力。

開暖氣睡覺是否也會中毒?

對於此問題,專家表示人們盡量別在開著暖氣的車內睡覺,因為這樣極易一氧化碳中毒,開暖氣和開冷氣的道理是一樣的:發動機工作時,如果燃油燃燒不完全,就會產生高濃度的一氧化碳。汽車在行駛時,由於空氣通過空調設備產生對流,所以車內一氧化碳的濃度很低。但當車子停駛而暖氣繼續開放,車窗又緊閉時,發動機排出的一氧化碳就會因逐漸積聚而濃度升高,因此停車時最好不要在車內睡覺。

責任編輯:梅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