泥崩事故CNN現場直播 遭中共粗暴阻攔(圖/視頻)

作者:黎紫曦 發表:2015-12-22 22: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片: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截圖)

【看中國2015年12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廣東省深圳市光明新區柳溪工業區12月20日中午突然發生泥土崩塌,附近三個工業園共33棟建築物被掩埋或損毀,有目擊者表示,泥土崩塌時,工業園至少有500名員工遭到活埋,引起全球媒體關注。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即時連線深圳的事發現場,遭到當地官員阻擋,甚至將製作人推倒在地。

報導稱,當記者在事發現場準備連線報導深圳泥土崩塌事故時,遭到當地官方阻擋。CNN記者利法(Matt Rivers)表示,中共警方不想要讓他們報導,因此走向攝影師和製作人,用手擋住攝影機拍攝。此外,製作人想撿起連線用的小設備,但警方卻衝向前,將連線用的電纜從箱子裡扯斷。

利法還指出,當拍攝的製作人想將直播設備連接到手機時,遭警方阻止,並將其推倒在地。

官方承認泥崩是人禍

泥土崩塌事故引起外界震驚,當地媒體第一時間以「山體滑坡」定調此次事故,但中國國土資源部證實,發生坍塌的是人工堆土,原有山體並未滑動。

而從歷年的衛星圖可見,當時這處採石場停用,山谷逐漸復原,但2014年,廢棄的採石場山谷變成渣土填埋場,而山谷的下方就是工業區。從2015年的衛星照片中顯示,山谷上已經堆積滿滿的渣土。


2010年廣東省深圳市光明新區的衛星圖。(圖片:Google Earth)


2013年廣東省深圳市光明新區的衛星圖。(圖片:Google Earth)


2015年廣東省深圳市光明新區的衛星圖。(圖片:Google Earth)

中國國土資源部指出,由於事故據點的廢棄土量堆積太大,致使土坡過於陡峭引發崩塌,此外,附近的天然氣管也曾發生爆炸。

根據中共官方媒體新華社報導,截至12月22日清晨6時,從事故現場挖出第一具罹難者遺體,失聯人數下修為76人。

事故發生至今,有家屬通宵在現場守候,同時質疑救援工作緩慢。中國中央電視臺報導,災民多來自湖南、河南、廣西、江西、貴州、湖北、廣東等地的打工仔。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