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中國7大慘劇震驚國際 (組圖)

作者:董林杉 發表:2015-12-23 23: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深圳泥崩(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12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2015年,可謂中國大陸多災多難之年,上海踩踏事故、「東方之星」遊船傾覆事故、天津大爆炸、廣西郵包連環爆、黑龍江煤礦火災……加之最近發生的深圳滑坡事故等,一幕幕慘劇可謂觸目驚心。記者發現,中國大陸之所以會如此頻繁地發生這些人為災難事故,外界分析均指向了中共當局。一方面顯示了中共政府管理能力之差;另一方面也顯示出官員腐敗問題的嚴重。有評論指出,中共體制不變,類似災禍無法從根本上杜絕。

深圳滑坡事故

12月20日上午,深圳市光明新區紅坳村柳溪工業園突發嚴重泥崩,造成10萬平方米面積被泥石流瞬間吞噬。官方消息顯示,此次山體滑坡災害共造成33棟建築物被掩埋或損壞,數十人被埋在了渣土和建築垃圾之下。但現場有災民認為,災害程度遠不止於此。

事故發生後,專家初步判斷事故主要原因是廢棄堆土堆得過多過高,且沒有防護措施對堆土進行支護而造成傾瀉。

在事故發生之前兩年,就不斷有居民向有關部門反映問題,但是並未能引起當局重視。一些居民抱怨官方缺乏監管,讓建築垃圾堆積到了危險的高度;廠房和員工宿舍太不牢固,沒法抵禦滑坡。


2起嚴重的黑龍江煤礦火災爆炸事故相隔一個月,共導致41人喪命。(網路圖片)

黑龍江省煤礦火災

12月16日,鶴崗一家小型私營煤礦發生瓦斯爆炸和大火,19名礦工身亡。11月20日,國有企業龍煤集團在雞西的一座煤礦發生火災,致22人死亡。這2起嚴重的煤礦火災爆炸事故相隔僅一個月,共導致41人喪命。

有分析認為,導致事故發生均與中共的監管措施和安全措施差有關,涉事煤礦沒有修復礦井中的傳送帶,而且在火災事故發生9小時後才向有關當局報告。


廣西柳城縣發生17起連環爆炸案,造成至少11人死亡,51人受傷。(網路圖片)

廣西郵包連環爆

中共「十一」敏感日前夕,9月30日下午,廣西柳州市柳城縣包括商貿城、柳城監獄、鎮政府、世紀聯華、柳城汽車站、柳城縣中醫院、畜牧局宿舍、疾控中心等地發生17起連環爆炸案,造成至少11人死亡,51人受傷。

有媒體報導分析說,作案嫌疑人是壯族,曾遭當局勞教,在當局敏感時刻製造連環爆炸顯然是刻意報復當局。


天津濱海區化學品倉庫的連環爆炸,導致逾150人死亡、約700人受傷。(網路圖片)

天津市大爆炸

8月12日天津化學品倉庫的連環爆炸,導致逾150人死亡、約700人受傷,其中包括多名消防員死亡,海港大片區域被夷為平地。事發地點儲存了大量極易揮發的化學物質,而且離居民區很近。爆炸造成的直接經濟損失估算達700億人民幣。

天津大爆炸過去四月有餘,官方仍未公布調查結果。據海外媒體報導,張高麗主政天津期間,其親家獲得在該區設立化工品倉庫的許可,而該許可繞開了環保部門的審評監督。外媒認為爆炸原因背後,可能還掩蓋著重重黑幕。

天津大爆炸案後,法國賽爾奇蓬多瓦茲大學副教授張倫在BBC刊登文章表示,無論中共官方最後怎樣解釋,天津爆炸再一次將現體制的弊端赤裸裸地展現於人們面前。能否和怎樣汲取教訓,絕不是技術管理層面所能決定,而是取決於國家的制度和哲學。


長江「東方之星」遊船傾覆事故,逾440名乘客死亡,僅12人生還。(網路圖片)

「東方之星」遊船傾覆事故

6月1日湖北省監利縣發生沉船事故,長江「東方之星」遊船瞬間傾覆,釀中共建政以來最嚴重內河沉船事故。逾440名乘客死亡,僅12人生還。船長張順文逃生,後被警方控制。政府調查顯示,遊船曾有安全違規記錄。

德國學者王維洛分析認為,東方之星沉船事件肯定和三峽大壩的運轉有關,並推斷出中共建造的三峽大壩已為長江中下游帶來了各種無法預測、沒有規律的危險。


上海外灘發生踩踏事故,共造成36人死亡,49人受傷。(網路圖片)

上海新年踩踏事故

在2015年新年的鐘聲敲響之際,幾十萬準備迎接新年的民眾為了觀看燈光秀而擠在上海的外灘。2014年12月31日23點35分左右,外灘陳毅廣場之台階處發生踩踏事故。官方數據稱,事故共造成36人死亡,49人受傷。

中共官方報導的事故原因是,由於對群眾性活動預防準備不足、現場管理不力、應對處置不當而引發踩踏事故。

外界分析認為事故原因有三個方面,1、是外灘取消了以往的燈光秀,卻沒有廣泛通知民眾。不知情的民眾聚集外灘,發現沒有燈光秀的人群試圖離開,和仍然想進入觀景平臺的人群發生擁擠;2、是中共當局缺乏預防意識,低估人流,沒有應對大人流量的特別預案;3、是警力不足,缺乏應變能力。


2015年入冬以來,包括北京在內的中國華北東北和華中地區多次受到霧霾的侵襲。(網路圖片)

霾裡霧裡的中國

2015年入冬以來,包括北京在內的中國華北東北和華中地區多次受到霧霾的侵襲。當局開始動用霧霾紅色警報,即最高級別的警報。北京,其PM2.5近年來經常突破500ppm,遠遠超出世衛組織推薦的準則值(20),也超出中國自己的法定上限(75)。

2015年12月8日北京市首次發布最高級別即紅色霧霾警報,為期3天。之後在12月20日北京再次啟動紅色預警,穹頂之下,霧霾之中,天安門都快消失了。不僅如此,中國霧霾仍在擴散,向南挺進,超級大都市上海也難於倖免。上海2015年12月的一連幾天,外灘成了霧裡看花的地方。

專家普遍認為,造成霧霾的深層原因,應該從制度上找問題,比煤炭產業更可怕、危害更深重的是,中共強權專制沒有公眾監督和媒體監督,導致官商勾結、殺雞取卵、竭澤而漁式的經營模式難以根除,這也是中國的社會常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