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牡丹峰罷演 傳金正恩派特使道歉(圖)

發表:2015-12-25 00: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牡丹峰樂團日前突然取消演出回國,據傳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已派遣特使前往北京道歉。

【看中國2015年12月24日訊】12月12日,朝鮮「北韓少女時代」牡丹峰女子樂團突然中斷於北京的演出火速回國,引發外界紛紛猜測中朝關係是否已惡化?近日,有日本媒體報導透露,金正恩日前派出特使,就此事件向北京道歉。

日前牡丹峰樂團赴中國的親善表演,卻於開演前幾小時,突然罷演火速回國,使中朝關係陷入尷尬。北京官方則只稱是因「工作層面間溝通銜接原因」而取消。而朝鮮方面則沒有任何解釋,其媒體亦對外禁聲。

據《日本經濟新聞》報導指出,為對牡丹峰取消演出事件表示歉意,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決定派遣「閣僚級」的特使前去北京道歉。

另有韓國YTN新聞網報導披露,因其它領域的緊急問題,先前朝鮮已派高官赴北京談判,不過北京方面卻拒絕接見。

報導中稱,平壤計畫在明年五月朝鮮勞動黨第七次代表大會召開之前,再一次安排牡丹峰樂團前往中國演出。另韓國媒體引述消息人士透露,朝鮮再次派遣牡丹峰樂團赴中國演出時間點,可能會選在明年2月16日北韓前領導人金正日誕辰紀念日之前後。

長久以來朝鮮在國際處於孤立地位,而中共是朝鮮唯一的盟友,可是習近平上臺之後首訪韓國,另也多次拒絕金正恩之訪華,使中共與朝鮮關係轉為冷淡。當牡丹峰罷演事件發生後,有消息說,為了因應朝鮮可能的挑釁,北京馬上在中朝邊境增派了2,000兵力。

據《中時點子報》報導稱,牡丹峰樂團之所以罷演,外界猜測多數指出跟金正恩挑釁美國有關。另據悉,朝鮮原先希望習近平與李克強能出席觀賞牡丹峰樂團的演出,可是金正恩發表了「擁有氫彈」的言詞,及於表演歌詞上讚頌韓戰及金正恩等,致使中國大幅降低觀賞人員層級,讓金正恩無法接受,才發生罷演事件。

責任編輯:王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