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中國速瞄】電影《十年》港票房火爆 (組圖)

發表:2016-01-23 0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前大陸自由詩人魯揚在微博發帖,引起網友關注和熱議。(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1月23日訊】專制終要退出歷史舞臺 大陸詩人帖文引熱議

日前大陸自由詩人魯揚在微博發帖,討論為什麼專制政權終要退出人類歷史舞臺。他說:「50年前全球有一半是專制政權,現僅有幾家。主要因專制政權己不適合在現人類社會中存在了。現專制國家面對的不僅有來自國外文明世界的強力圍堵,同時有來自國內人民的反抗,更主要的來自它自身‘病毒’發作。因專制制度不具有自我清潔能力,注定死路一條。」

魯揚的留言引起網友關注和熱議。有網友表示:「一個國家、一個政權,維護少數人利益,侵害多數人利益,做違反廣大民眾利益的事,是注定沒有好下場的。」也有網友說:「當一個政權演變成恐怖組織,並變本加厲地不斷實施反人類罪行的時候,也就表明它離下臺不遠了。」著名維權律師高智晟曾預言:「中共獨裁政權將在2017年左右崩潰,高智晟律師正告中共組織成員,在未來不多的時間內減少罪孽,給自己及親人留條後路。」


四川省長魏宏辭職 被曝涉周永康案


魏宏(網路圖片)

日前中共官方證實,「失聯」許久的四川省長魏宏已經辭職。1月22日,中共四川省委委員、常委、省委副書記尹力被任命為四川副省長、代省長。

有消息稱,魏宏被查與周永康案 有關。1999年,周永康從中共國土資源部部長的位置空降到四川任中共省委書記,在這段時間裏,周永康廣泛培植親信,在官場上建立起自己的派別體系,到 2002年離開時,四川已在周的掌控之下。周永康在即將離開四川時,提拔魏宏任中共四川省組織部長,為其繼續操控四川省內人事安排提供便利。


中國經濟放緩不會引爆全球


專家指出,中國經濟雖然持續放緩,但不會造成全球經濟的崩盤。(圖片:美國財經頻道截圖)

美國財經頻道CNBC報導,匯豐銀行亞洲經濟研究共同總監紐曼(Frederic Neumann)指出,中國經濟雖然持續放緩,但不會造成全球經濟的崩盤,各國會漸漸適應與經濟放緩的中國經濟相處,而中國經濟要穩定下來,預計需要兩三年的時間。


疑試題提前泄露 大陸澳門SAT被喊停


日前再傳出,大陸澳門SAT試題提前泄露。(網路圖片)

美聯社和《華盛頓郵報》報導,總部位於紐約的美國大學理事會日前宣布,定取消23日在中國大陸和澳門部分考場舉辦的入學考試,原因是大學委員會獲悉,有考生事先已經知道考題。基於隱私理由,大學委員會未透露事先看過SAT試卷的學生人數,或是他們如何取得試卷。受影響學生將被安排在一個月內進行新一場考試,並在下週接獲安排資料。

據悉,去年匹茲堡檢方起訴15名中國公民,他們被控自2011年以來串謀冒名頂替別人,參加在賓州西部舉行的SAT和其他大學入學考試。其中5人已經認罪,被判刑並驅逐出境。另有6人已經認罪,等待宣判。


內蒙古急凍 零下49.1度破記錄


內蒙古自治區22日最低溫降到攝氏零下49.1度。(網路圖片)

中國大陸迎接「霸王級」寒流之際,內蒙古自治區22日最低溫降到攝氏零下49.1度,連續第4天刷新記錄。也創下2010年以來新低。內蒙古氣象局表示,惡劣的天候已造成多條高速公路實行交通管制,恐將對牧業帶來損失。有民眾說,早晨出門「冰霧」瀰漫,能見度不到20公尺。此外,有民眾將熱騰騰的開水灑在空中,瞬間變為白霧,出現有如「白色流星」的現象。


「霸王」寒潮強襲 陸9成國土凍破0度


民眾將熱騰騰的開水灑在空中,瞬間變為白霧。(網路圖片)

中國大陸「霸王級」寒潮所籠罩,強烈冷空氣已經進入華南地區,包括廣東、福建等地區大雪紛飛,草木皆「冰」。未來三天,中國超過九成的土地面積,都將覆蓋在零攝氏度的天氣底下。


《十年》票房火爆 學生稱有共鳴


(網路圖片)

香港媒體報導,最近香港上映的獨立電影《十年》,切切實實呼應著時代,更影射許多敏感話題,是今年最值得討論的香港電影。

電影集合了五部短片,包括《浮瓜》、《冬蟬》、《方言》、《自焚者》、《本地蛋》。有香港大學生秦小姐看後表示:「中共官員希望香港越亂越好,現在梁振英確實是想做這件事,挑起分化。比如:批評港大學生是港獨,還有李波事件,說強力部門到香港來,破壞一國兩制,讓人感覺特別有共鳴。」

責任編輯:蘇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