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後小夫妻捐出180萬婚宴錢 資助單親母親(圖)

發表:2016-01-28 20: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90後小夥詹奕浩 (圖片來源:廣州日報)

【看中國2016年01月28日訊】寒潮來襲的冬天分外冰冷,可是一對潮州年輕夫婦的義舉卻溫暖人心。潮州90後小夥詹奕浩與妻子陳友佳,將原本計畫用於婚禮的180萬元全數捐給450名單親特困母親,幫助她們度過一個溫馨新年。

暖心:小夥捐180萬元

據《廣州日報》報導,2015年11月1日,是詹奕浩與陳友佳結婚的好日子。在當天的婚禮中,沒有氣派的會場,沒有奢華的酒席,沒有高貴的禮服,甚至新娘都沒有穿婚紗。僅僅是舉行完簡單儀式過後,一家人與三五親朋好友一起吃了餐飯。

以詹奕浩的家庭條件,他與陳友佳這場婚禮,在講排場、講闊氣的潮汕地區,顯得有些「寒酸」。但儘管如此,他們的這個安排卻贏得了更多的掌聲:他們將原本計畫用於婚禮的180萬元節省下來,全數捐給潮州市單親特困母親家庭。

潮州市婦聯一位陳姓主任透露,詹奕浩的父親是潮州市慈善家詹建懷,這個愛心家庭在潮州參與了很多愛心事業,而詹奕浩夫婦的這場婚禮更是讓小愛變成了大愛,而且還帶動了眾多潮州市女企業家參與其中,集資為各位受助母親捐贈。

傳承:受父親影響熱心公益

舉辦一場「高大上」甚至奢華的婚禮,對於出生在優裕家庭的詹奕浩而言,是輕而易舉的事情,而事實上他曾預算的180萬元喜宴款,在潮州當地也足以辦個隆重壯觀的婚禮。那麼,是什麼原因促使詹奕浩夫婦要做出這個選擇呢?

生於1990年的詹奕浩,他的父親詹建懷是潮州當地一名企業家。當提起熱心慈善事業的父親時,詹奕浩笑容滿面。他透露,父親白手起家,先後創辦兩家公司,事業取得成功後,做得最多的是回饋社會。20多年來,詹建懷投入的公益資金近億元,詹奕浩從小也會跟著父親去參加一些公益活動,正是在這種家庭氛圍的熏陶下,他認為自己有責任把這把「愛心火炬」傳遞下去。

「每個人都想把婚禮辦得隆重些,但再怎樣隆重都會過去。」詹奕浩說,他與妻子在去年年中領了證之後就開始籌備婚禮,本來也打算大擺喜宴,但他父親的一句話點醒了他,「父親建議說,希望我們的終身大事能對社會有所助益,節儉辦婚禮,把費用拿來幫助有需要的人」。

詹奕浩說,由於妻子陳友佳平時也是一個非常樸素的人,當她聽到父親的提議後,也表示同意。新婚夫婦決定婚禮一切簡辦,將原本準備辦喜宴的錢捐助給貧困單親母親,這一想法也得到了雙方家人的極力贊同。

詹奕浩表示,他感覺把辦婚禮的180萬元錢送給貧困家庭,這樣的婚禮才真正「高端、大氣、有檔次」,他也希望以此號召社會更多人,投身於公益活動中,在力所能及的條件下,多幫助一些貧困弱勢群體,傳播社會正能量。

溫暖:為單親媽媽發慰問金

陳主任說,潮州市婦聯在去年年中收到詹奕浩夫婦的慈善捐款後,立即深入調查摸底,最終確定了450名單親特困母親作為幫扶對象,並於前日向各位母親每人發放4000元慰問金。

陳主任回憶稱,雖然潮州近日遭遇超級寒潮,氣溫一直徘徊在5℃左右,但當天上午的慰問活動現場卻暖意盎然,許多受助對象都被詹奕浩夫婦的善舉感動得熱淚盈眶,各種感謝和祝福這對新婚夫婦的話語充滿整個慰問活動現場,「4000元對於這些單親特困母親來說,真的是雪中送炭,他們至少可以跟孩子們過一個好年了」。

責任編輯:李潔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