筷子怎麼洗你知道嗎?關係到你的健康(圖)

發表:2016-02-15 0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正確儲存及清洗方法。(網路圖片)

許多人洗筷子時很「豪爽」,將整把的筷子放在水龍頭下衝,搓得嘩嘩響,搓完後往筷子筒裡一插就算洗好了。殊不知非但筷子沒有得到徹底的清潔,細菌還很容易滋生,並在用餐時進入到胃腸道裡。還有的人選擇用洗潔精浸泡,其實浸泡沒有必要,時間長了反而會使洗潔精中的一些化學成分進入筷子中。

正確儲存及清洗方法

一、我們日常生活中一般用得都是用竹子製作的筷子,很少有金屬材料。所以在我們清洗的時候,將筷子清洗乾淨,務必晾乾以後再進行放置儲存。盡量保持乾燥的環境。

二、新買的筷子難免在運輸途中沾染病毒造成污染,新買的筷子一定要先用清水洗乾淨,必要時要用洗潔精來清洗,最後放在鍋裡,用沸水煮半個小時左右,晾乾即可。

最後一點需要注意的是,我們在清洗筷子的時候,一定不要使勁地搓,這樣很容易破壞筷子的外表保護層,本來很光滑的表面極易變的粗糙,並且產生毛躁,使細菌產生殘留,或化學消毒,化學品的殘留都是對人體的健康很不好。

筷子除霉方法

首先,將筷子徹底洗乾淨;其次,注意定期清洗筷子盒筷子盒,最好是透氣好網眼大又不致使筷子掉落的那種;第三,勤晒太陽,進行消毒。第四,不要將所有的筷子都拿出來用,只要擺上常用的幾雙筷子就行了,這樣筷子盒空間大利於透氣通風,從而不致發霉。

也可以將發霉的筷子浸於淘米水中,再加鹽或鹼擦洗,或用生薑或洋蔥擦幾遍,然後用熱水沖洗刷淨,洗淨後在菜板上倒點醋,放到太陽下曬乾,再用清水洗淨。

你可以選擇金屬筷子。研究表明,將近一半人的體內存有導致胃病的幽門螺旋桿菌,而這些細菌大多是通過家庭傳播的,筷子就是重要的傳播介質之一。木質筷子結構疏鬆,用久了,表面就不再光滑,會出現許多細小的凹槽,非常容易殘留細菌;潮濕的儲存環境也容易導致木質筷子生菌、發霉,並隨食物進入人體,危害人的健康。但金屬筷子就不同了,它清洗起來非常方便,用開水涮一涮,用餐巾紙一抹就好,也非常易於消毒。與其他材質的筷子相比,不鏽鋼筷子受熱後還不容易變形,非常實用,所以建議你試一下金屬筷子。

筷子使用小竅門,你知道多少?

建議大家平時使用筷子不要超過半年,如超過半年應立即更換新的筷子,以免對健康造成安全隱患,因為使用時間長的筷子極易滋生各種黴菌,會造成患者嘔吐腹瀉等症狀。

方法一,在使用筷子前務必檢查筷子是否有發霉的點狀,因為筷子在潮濕的環境下極易生長黴菌,如發現有相似的點狀,請勿使用,立即更換用餐工具。

方法二,如發現筷子的顏色發生變化,請立即更換筷子,因為此時筷子的材質本身性質發生變化,可能是通過飲食的食物,洗潔精等殘留所導致的,細菌堆積會使顏色發生變化。

方法三:觀察筷子是否有彎曲,變形,這種情況很明顯筷子已在潮濕環境下放置時間過長,很有可能以過了保質期。

方法四。通過嗅覺來判斷。我們可以嘗試聞一聞,如果筷子有明顯的酸味或發臭的氣味,肯定都已經受到嚴重的污染了,切勿繼續使用。

責任編輯:芷微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