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廣電局長傳背5大罪 劉雲山或遭重擊(圖)

作者:黎紫曦 發表:2016-02-20 03: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山西省新聞出版廣電局局長齊峰因涉嫌嚴重違紀遭到當局調查,有分析指出,申隨著齊峰、申維辰的落馬,對其背後「伯樂」或帶來雙重打擊。(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2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中紀委官網2月18日晚間發布消息稱,經山西省委批准,山西省新聞出版廣電局局長齊峰涉嫌嚴重違紀,目前正在接受調查。有分析認為,申隨著齊峰、申維辰的落馬,對其背後「伯樂」或帶來雙重打擊。

山西廣電局局長被查

多維新聞報導,山西新聞資訊門戶「晉冀在線」一篇2014年10月發布的文章指出,齊峰與已經落馬的中國科協前常務副主席申維辰關係密切。

文章稱,齊峰仕途由山西大學副校長到山西出版傳媒集團董事長,再到山西省電影電視局局長,最後到山西省新聞出版廣電局局長,皆仰仗申維辰。申維辰落馬後,家中抄出的千幅字畫中有一半是齊峰送的。

文章還披露,齊峰買官兩位金主:一位是其岳父,在2005年賣掉臨汾煤礦後,幫助齊峰向申維辰買官,齊峰也當上山西出版傳媒集團董事長;另一位是山西新華書店集團董事長田文生,多次陪齊峰用非法所得向申維辰行賄,才當上山西省新聞出版廣電局局長。

此外,文章指出,齊峰在位期間劣跡斑斑:一是大肆造假,掏空國家資產;二是大搞工程建設,從中牟利;三是賣官鬻爵,黑箱操作;四是出書出畫冊,套取名利;五是拉幫結派。

申維辰與周永康關係密切

今年1月4日,一篇名為〈令計畫十餘年打造山西幫 劉鐵男申維辰均為幫會成員〉的文章披露,已經落馬的劉鐵男、令政策、申維辰、陳川平等高官均是「西山會」成員。其中,申維辰是山西幫的代表人物。

自由亞洲電臺2014年4月一篇名為〈申維辰,劉雲山忽悠習近平呑下去的一隻蒼蠅〉的文章稱,申維辰是在李長春、劉雲山的親自護佑下,調升至中宣部副部長兼全國體育總會副主席。而「當年發現申維辰的‘伯樂’」正是中共現任常委劉雲山。

自由亞洲特約評論員高新也曾撰文道,2006年至2010年,申維辰任太原市委書記。但在2010年底,山西省檢察院通過一名房地產商,掌握到當地60多名官員均涉及行賄案。當時屢遭實名舉報的申維辰居然還能奉調進京,擔任中宣部副部長,就足能說明申維辰與劉雲山之間是何等程度的「唇齒相依」。

此前,港媒《東方日報》引述消息指,申維辰在擔任中共山西宣傳部長期間,前公安部原副部長李東生亦先後擔任央視副臺長和中宣部副部長,申維辰拍劇曾獲李東生大力支持。申維辰與周永康的長子周濱夫婦關係也很密切,很可能亦涉及周永康案。

據悉,申維辰2000年即進入中共文宣系統,2010年9月任中宣部副部長的申維辰是江澤民政變集團中周永康和劉雲山之間的聯絡員。2014年4月12日,申維辰因嚴重「違法違紀」被當局立案調查,並於2016年1月18日因「受賄案」一審開庭,他被指控受賄近億元。

有分析認為,隨著齊峰、申維辰的落馬,其背後「伯樂」劉雲山或遭到重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