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高層「馬屁詩」頌習 極盡肉麻引熱議(圖)

作者:苗薇 發表:2016-02-20 17: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社交媒體Twitter上流傳著有關央視打出「央視姓黨、絕對忠誠、請您檢閱」字樣的照片。(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2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2月19日上午,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到人民日報社、新華社和中央電視臺這三家官媒視察一圈。新華社參考新聞編輯部副主任即時作詩一首,然因措辭過於肉麻而引起網路熱議。

中國官媒說,習近平對這些官媒做了「重要調研」,主要是為當日下午召開的新聞輿論工作座談會做準備。也就是在各大官媒報導習近平「調研」的同時,一篇據稱是出自新華通訊社高層領導的「讚美詩」,在中國社交網路廣泛流傳。

這首名為《總書記您的背影我的目光》詩作,以近似白話的手法寫道「此刻雷鳴般的掌聲/正淹沒宣武門如潮的車輛/今天,我們終於零距離/聽您大哥般語重心長」(注﹕新華社位於宣武門)、「我的目光催生這首詩/我的手指正讓手機滾燙」「就見大廈內外,滿目光亮/可詩句環跳在我任督二脈上」「總書記,您的背影我的目光/我和眾多新華人崇敬的目光」,因用詞誇張被網友譏諷為熘須拍馬的極品。

網友批評中國媒體人都如蒲立業般「肉麻」。署名「大炮一響」的網民表示:共產黨的幹部別的不會,拍馬屁那是非常精通!噁心!

「流水行風」發微博說:新華社參編部副主任蒲立業今天發表的這首詩,被很多詩友認為是在向郭沫若「致敬」,代表了廣大閹人的心聲!

據悉,該詩作者為新華社參考新聞編輯部副主任蒲立業,其後即遭網友起底,他的舊作《山東臨沭縣委書記借對話大吃大喝被群眾掀了餐桌》曾被業內指為假新聞,但相關的起底文章很快即被刪除。

央視「姓黨」示忠

為迎接習近平的到來,央視臺長聶辰席馬屁拍得更絕,在大廳的巨幅電子屏幕打出三句標語:「央視姓黨,絕對忠誠,請您檢閱」。現場圖片在推特上熱傳,網民紛紛批評此情此景令人聯想到朝鮮。

在自由微博,幾條被新浪微博屏蔽的內容裡,有網民批評央視等官媒「不拿自己當媒體人」。網友「波放春風」的推特用戶指出:習近平調研,CCTV打出奴性實足的「央視姓黨,絕對忠誠,請您檢閱」標語。

網友「小悲」的推特用戶寫道:央視從來就姓黨,這點不用過度解讀。真正值得解讀的是:央視領導,包括習近平本人都把這次視察看做「檢閱」!這才是重點!這幫人從來就沒把自己當什麼媒體人,也從來不把報導的東西看作新聞!他們實際上是作為一支專業造假的「軍隊」而存在的。

「獵頭LeoYang」表示:拿著納稅人的錢興辦的媒體,不為納稅人服務卻只為黨服務。

據外媒援引接近高層人士透露,習近平此次考察三大喉舌,是繼2013年4月全國中宣部長會議、前年的文藝工作座談會後,又一次對意識形態宣傳戰線的重要動作。消息指,習上臺後一直沒能實際掌控輿論,意識形態主管部門總是「好心做壞事」,或者不排除是故意做壞事,讓習不滿意。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