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護士疑男友不忠將其注射死(圖)

發表:2016-02-22 14: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女護士疑男友不忠,趁其熟睡將其注射死。(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2月22日訊】據陸媒報導,上海市一位女護士,因談婚論嫁之時與男友在婚房裝修、送嫁妝等事上產生分歧而推遲婚期,最終,她趁男友熟睡之時給其注射藥物致死。此案近日在上海徐匯區法院庭審。

現年29歲的女護士王琳(化名)是上海市第六醫院的護士,她與男友李明(化名)是同事。就在兩人談婚論嫁之時,雙方因為婚房裝修、送嫁妝等事宜產生分歧,並因此推遲了婚期。

一次,李明留宿琳琳家,王琳翻閱對方手機時,發現男友還和其他女性有聯繫,因懷疑對方不忠,趁李明不備在水中摻入安眠藥,並對熟睡中的李明注射胰島素,導致對方死亡。

近日,王琳因涉嫌犯故意殺人罪,在上海市徐匯區法院受審。

事件:談婚論嫁時突然起紛爭

2011年,在上海市第六醫院任護士的王琳,在工作中結識了該院化驗室工作人員李明。王琳時年24歲,江西南昌人,而李明比王琳小一歲,上海人。在工作中兩人交往較多,很快相互產生了好感,確定了戀愛關係。

相戀3年後,王琳和李明到了談婚論嫁的地步。經雙方父母同意,兩人將婚期定在2015年的1月份。

然而,因為在婚房裝修、送嫁妝等問題上出現分歧,王琳和李明產生了矛盾。李明的家人提出將婚禮延期。此後,李明逐漸減少了與王琳的聯繫,不過雙方仍然是男女朋友關係。

2015年3月31日,李明留宿王琳家,王琳因懷疑李明的家人又給李明介紹了新女友,於是質問李明,對方當時沒有否認,王琳對此怒從心頭起。

2015年4月1日上午10時,王琳因為感情糾葛,將事先準備好的30粒至50粒氯硝安定安眠藥粉末倒入白開水中。李明飲用了摻有安眠藥粉末的白開水後,進入昏睡狀態。王琳遂對李明腹部注射了事先準備好的胰島素,導致李明中樞神經功能和呼吸衰竭死亡。

庭審:被告人家屬希望從輕留條命

2016年1月27日,王琳在上海徐匯區法院受審。身高不到1.7米的王琳被帶入法庭,她精神狀態極差,庭審時還經常發愣。對於檢方的指控,王琳表示認可,對自己做的事十分後悔。

據瞭解,李明的母親和王琳的母親在開庭時相遇,雙方情緒都很激動,李明的母親甚至對王琳家人大打出手。李明的母親表示,不想再看到王琳一家人,更不接受王琳的道歉。

王琳的辯護律師認為,王琳的行為應當區別於一般意義上的殺人。案發前,李明和王琳兩個人感情很好。王琳故意殺人的行為及殺人後企圖自殺的行為屬於由婚戀糾紛引起的殉情行為,應該區別於社會上發生的其他凶殺案。

王琳的家屬方認為,王琳不屬於不可挽救、必須立即執行死刑的人,其犯罪後能夠在親友的幫助下主動投案,希望法庭能夠從輕處罰,給王琳留一條命。

據案卷材料顯示,王琳之所以故意殺人,緣起婚禮被取消,這又緣於在婚前準備時,雙方對一些瑣事意見不統一。

受害方:她動怒後不再照料男方舅舅

據瞭解,2012年,李明與王琳交往一年後,便帶王琳見了母親。2014年5月,李明和母親還去了王琳老家與王琳父母見面,雙方將二人的婚期定在了2015年1月。

之後,李明母親將房子騰出來,準備給二人做婚房。但後來,在婚房的裝修上,李明和王琳產生了分歧,二人開始爭吵。「王琳非常強勢,裝修方案非要按照她的思路。」李明母親稱,原本定在2014年7月的裝修,拖延了兩個月才開始。

這事之後,王琳母親曾提出拿出20萬元為李明購買一輛汽車,當做女方的嫁妝,但李明看好了一輛39萬元的奔馳SUV,遭到了王琳家人的反對。

李明母親說,真正讓自己對王琳的看法發生改變的是,此前王琳一直幫助李明患肺癌的舅舅注射止疼藥,但幾次與李明的爭吵後,王琳就不再幫助李明舅舅注射了。此後3週,李明的舅舅過世,為此,李明的母親十分生氣,認為王琳脾氣太大,竟為爭吵的事情對病人置之不理。

2014年10月,李明的母親與王琳的母親再次見面,提出將婚禮延後,王琳母親無奈之下只好同意。

被告人:男友與其他女子交往令她感覺被耍

據王琳交代,自從婚期被取消後,自己在此後的三四個月時間裏過得渾渾噩噩,「我原本以為他是因為他媽媽對我們的婚事持反對意見而有壓力,不願意跟我多交流,可我後來發現他在和其他女孩子交往。」

王琳說,她與李明原本在2014年夏天就準備領取結婚證,但一直沒有領取,原定的婚禮連酒店都訂好了,還付了定金,但後來還是取消了。而李明的母親當初承諾,騰出她自己三室兩廳的房子給李明和王琳做婚房,結果裝修好後並沒有讓王琳搬進去住,「我感覺自己被李明耍了。」

2015年3月31日,李明留宿在王琳家。4月1日,王琳趁李明不注意翻看了他的手機,結果發現,李明還和其他女孩子有聯繫,因此十分憤怒。

王琳就此質問李明,李明對此一點兒反應都沒有。王琳認為,「我精神抑鬱不開心,你倒挺滋潤的,看來沒結婚對你沒什麼打擊。」

自此,王琳便對李明產生了殺機。

事發當日,王琳去廚房倒了半杯溫水,將自己平常服用的安眠藥磨成粉末倒入水中,隨後,把杯子放在了床頭的桌子上。過了一會兒,李明一口氣將水喝了下去,一會兒便昏昏沉沉地睡著了。王琳拿出從醫院帶出的胰島素和針筒後,曾猶豫了一下,但傍晚時分,她下定決心,將胰島素打入李明的腹部,而當時李明沒有一點兒反應。

4月2日早上醒來,王琳發現李明臉色發白,已沒有了呼吸。

嫌犯母親:欲賠償卻沒有機會

事後,王琳打電話給在上海的姨媽,說自己殺了人。等姨媽趕到後,王琳搶走了姨媽包中的墨鏡便奪門而出。

一頭霧水的姨媽慌亂中趕緊報案,並在追逐中稱王琳是小偷,結果路人將王琳當成小偷制服。

「我搶墨鏡是因為,我戴著墨鏡要跳樓,這樣不會感到害怕。」王琳說。

警方在搜查王琳臥室時,發現王琳屋內有兩瓶農藥。王琳稱,她之前購買農藥就是為了自殺,但她估計喝了農藥後未必能死,因此打消了這個念頭。此前她還在網上購買過氰化鉀,但等到毒死李明後,王琳服用了網上購買的氰化鉀卻發現自己沒有一點兒反應。

「氰化鉀死得快,沒想到是假貨。」王琳供述,她曾經特意問過賣家,但對方告訴王琳,其售賣的是真氰化鉀。

據悉,王琳的母親曾提出對李明家人賠償並道歉,但李明的母親拒絕了。

責任編輯:蔣玉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