餓到人吃人 專家:大飢荒4500萬人亡(圖)

作者:岳詩涵 發表:2016-02-23 01: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專家預估,當年中國大飢荒非正常死亡人數,預估至少有4500萬人。(看中國合成)

【看中國2016年02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岳詩涵綜合報導)華人女作家依娃今年出版的新書《尋找人吃人見證》曝出大量上世紀中葉時期,在中國大陸發生的一場「人吃人」現象。有專家預估,當年中國大飢荒非正常死亡人數至少有4500萬人。所謂的大飢荒年代,並非天災而是人禍。

倖存者憶述大飢荒悲劇

《尋找人吃人見證》一書作者依娃,本名為宋琳,現定居於美國。她從2010年起,每年利用回中國探親的機會,進行社會歷史調查,並先後出版了《尋找大飢荒倖存者》、《尋找逃荒婦女娃娃》,以及今年出版的《尋找人吃人見證》。

為了尋找「大飢荒」親歷者和見證人,依娃先後前往甘肅、陝西等20多個縣市,記錄下人吃人事件和人吃人現象121件。其中,在甘肅省臨夏回族自治州和甘肅通渭縣調查的人吃人情況,最讓她印象深刻。

依娃在書中寫道:「她在這兩個地方,不用費力尋找,村頭下不了地的老人、田間挖野菜草藥的老人、生病躺在炕上的老人、縣城廣場上晒太陽的老人……只要她詢問、她傾聽,他們都會開口講述當年所經歷、所知悉的人吃人事件。他們沒有什麼文化,不懂得什麼叫政治、什麼叫歷史,而且都年屆古稀,相對顧慮較少。」

在大飢荒年代,人吃人事件時時發生,甚至處處可見,有憶述者甚至坦承,自己就吃過人肉。依娃指出,中國大飢荒年代被吃的和吃人的都是農民。也有不少是眼看著家人奄奄一息,將其殺死分食給家人吃;還有將鄰居孩子或過路行人殺害吃掉,數量之多令人震驚。

依娃曾感慨道,發生在1958年至1962年的中國大飢荒,是在沒有天災、沒有戰爭、沒有瘟疫的背景下發生的,「這是古今中外最大的一場飢荒,餓死人最多的一場飢荒,發生人吃人事件最多的一場飢荒。我想質問︰誰來為數千萬被餓死的人承擔罪責?誰來為成千上萬被人吃掉的死屍活人承擔罪責?」

中共治下上演人吃人運動

中共建政後所發生的大飢荒事件,到底造成多少中國人民死亡,至今仍是謎。

不過,中國知名媒體人、前《炎黃春秋》總編輯楊繼繩於2008年出版的《墓碑》一書中,記錄了發生在中國60年代的大飢荒。書中寫道,在這場大飢荒中,至少有3600萬中國人餓死,這一數字超過第一次世界大戰死亡人數的2倍;二戰中希特勒殺害猶太人人數的6倍。而造成大飢荒的原因,是中共政府1957年以來的大躍進、大煉鋼鐵、人民公社、食堂化等一系列違反自然規律、違反人民意志的錯誤方針政策。共產主義體制是引起這場災難的根源。

楊繼繩披露,到1960年底,中國人口總數已經較前一年減少1000萬。但當局不僅沒有考慮開倉放糧,反而刻意繼續增加國家糧食庫存,專用於出口換取硬通貨或作為對外援助。一位當時的共產黨官員說,「我們的群眾太好了,他們寧可餓死在路邊,也不會闖入糧倉。」

1961年,時任糧食部副部長的周伯萍等三人,向周恩來和毛澤東匯報,中國各省至少有幾千萬人口消失,周恩來隨即回道,統計資料「立即銷毀,不得外傳」。

「作為一名記者和研究當代歷史的學者,我感到探索大飢荒的發生過程,及其成因是我的責任。」楊繼繩表示,從上世紀90年代至今,他走訪10多個省,採訪了100多位證人,收集數千份文件。事實證明,共產黨使得無數的中國百姓無辜的失去生命。「共產黨的領導們以解放人類為由而建立了一個龐大的奴役體系。這個體系被作為‘通往天堂之路’而進行宣傳,但事實上它通往地獄。」

《墓碑》發行後,震驚國際,先後被翻譯成日文版、德文版、法文版、英文版,同時,美國哈佛大學尼曼基金會2015年12月授予楊繼繩的2016年路易士‧里昂獎。但在中國大陸《墓碑》一書卻被官方列為禁書。

中國歷史學家、現任香港大學歷史系講座教授馮客,曾出版《毛澤東的大飢荒——1958-1962年的中國浩劫史》一書披露,在調查與研究中發現,中國大飢荒非正常死亡人數預估至少有4500萬人。

此外,他還指出,所謂的大飢荒年代,不是天災而是人禍。馮客認為,共產黨在1949年建政後,中國人民並沒有真正的「解放」,反而不如蔣介石治下的民國時期,沒有了言論自由、結社自由、旅遊自由、出國自由以及宗教自由等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