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女童手術遇阻 聯邦快遞免費專機救命(圖)

發表:2016-03-08 04: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歲的布魯克琳和她的養父母及非洲裔姐姐在一起。(圖片來源:Jesse Faris 臉書)

【看中國2016年03月08日訊】據香港《東方日報》報導,近日,美國一對夫婦急於為自己的華裔養女換肝,而由於天氣原因難以按時前往醫院,美國聯邦快遞公司及時施予援手提供專機,使孩子得以順利手術

聯邦快遞(FedEx)是一家國際知名的貨運公司,每天在全球執行數百萬件運送任務,而近日執行的這宗任務既特殊又重要。

2歲的布魯克琳(Brooklyn)是一名患有先天性罕見疾病的華裔女童,她出生後即被田納西州曼非斯的尼古拉斯·法里斯(Nicholas Faris)與妻子潔西(Jesse)領養到美國,這對夫婦此前還領養了一名非洲裔女童。

不幸的是,布魯克琳患有染色體基因異常的罕見疾病「阿拉吉歐症候群」(Alagille Syndrome),這是一種與遺傳有關的疾病,通常不僅會造成心臟、眼睛和骨骼病變,還會導致肝臟病變,肝臟中膽管逐漸缺失,致使肝臟內膽汁淤積,對肝細胞造成損害,肝臟內會出現疤痕組織,30%—50%的患病兒童會發展為肝硬化。

布魯克琳肝臟衰竭,醫師評估如果不換肝,恐怕只有5成機率能活過半年。

法里斯夫妻在慈善組織「兒童器官移植協會」(Children’s Organ Transplant Association)的幫助下,籌到了大約7.5萬美元的治療費用。布魯克琳等了大約1年,上月底接到醫療機構通知,有了肝臟來源,可到芝加哥接受肝臟移植手術。但當時正值芝加哥遇到暴風雪,所有班機取消或延遲,法里斯夫妻不得不考慮承租包機,但費用要1萬美元以上,並且無法保證準時抵達芝加哥市。

無奈之下,這對夫妻的朋友諮詢了一下聯邦快遞,聯邦快遞答覆說,若能30分鐘內趕到機場,就可以把布魯克琳等載到芝加哥。

以往,在特殊情況下,聯邦快遞曾有出動專機協助病童就醫的先例。這次,聯邦快遞又及時伸出援手,免費出動專機,讓女童順利完成手術。

上月25日,布魯克琳順利接受了肝臟移植,手術之後康復狀況良好。

責任編輯:蔣玉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