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期間 翻牆VPN全面失靈(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16-03-10 02: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VPN運營商Astrill在推特發表聲明,北京召開兩會期間審查力度加大,訪問VPN可能受到限制。(推特截圖)

【看中國2016年03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中共兩會期間,當局加大力度對用以連接海外網站的VPN網路代理服務公司進行封鎖。有報導顯示,從3月3日,中共政協開幕當日,VPN服務就在大陸境內全面失靈。

據香港英文《南華早報》3月9日報導,中共當局加大了對"虛擬專用網"(Virtual Private Network,簡稱VPN)以及境外翻牆網路的打壓,並收緊網路言論審查。許多使用VPN服務的用戶受到干擾,流量信號也發生中斷。

自三月初開始,VPN運營商Astrill的推特上出現不少用戶留言,通報在上海、北京等地都無法使用Astrill的VPN服務。用戶Kirsten M。留言稱,截至3月8日已經連續5日無法在iOS系統上訪問VPN。另一Astrill用戶則抱怨,Astrill的VPN服務自3月3日起便無法運作。值得注意的是,3月3日,正是中共政協會議開幕當日。

報導稱,自3月3日,中共政協開幕起,大陸境內的VPN服務就全面失靈。Astrill在其推特上發表簡短聲明指出:「由於北京召開政治會議,審查收緊,此時進入VPN可能受到限制。請耐心等候,我們在設法解決此問題。」

除Astrill外,VPN運營商Cloud Ark VPN以及ExpressVPN的用戶也痛爆了系統中斷或網速驟減的狀況。一些中國的VPN運營商如逍遙VPN也通報了服務中斷的情況。

報導引述分析人士指出,VPN服務的中斷或與具高度政治敏感性的兩會正在北京舉行有關。

中國對網際網路實施嚴格控管,並設置了所謂的「防火長城」對網際網路進行審查及過濾監控,屏蔽用戶與外界的自由網路交流。

由於中共當局對海外網路信息的屏蔽,中國大陸興盛以VPN連接海外網站,繞開「防火長城」,從而獲取被中共屏蔽的海外訊息,達到翻牆破網的功效。

不過,自2015年初開始,中國的「防火長城」也開始屏蔽外國的VPN服務。中國工信部的規定稱,在中國提供VPN服務,必須登記註冊,否則不受中國法律的保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