爛片文化氾濫 高滿堂兩會炮轟影視審查(組圖)

發表:2016-03-13 02: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高滿堂在中共兩會期間批評中國影視審查制度有缺陷。(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3月13日訊】中共兩會期間,中國編劇、中共政協委員高滿堂在全國政協會議文藝組的討論中,批評中國影視審查制度,對於涉及社會矛盾題材作品的審查非常繁瑣,以致現實題材作品寥寥無幾,而對抗日劇、古裝劇等審查尺度卻極其寬鬆,這種情況造成許多「抗日神劇」和「古裝神劇」品質極為不佳。

自由亞洲電臺記者報導,中共兩會期間,高滿堂在全國政協會議文藝組的討論中稱,中國現行影視審查制度有缺陷,拍攝一部反映普通人經商創業的電視劇,需要中宣部、公安部、外交部及能源部等六個部門審批,而對古裝則反而十分寬鬆,他舉例說,「(拍攝)一個打工的出國要經過外交部審查、公安部審查;(拍攝)小商小販被工商局抓了,要工商總局審查;(劇中角色)去陝北打石油,要國土資源部、能源部審查、中宣部審查;農民懵懵懂懂出國做生意也得商務部審查。」


大陸抗日劇的雷人劇照。(網路圖片)

高稱,人人都搶著拍古裝和抗日神劇,因為當局審查極其寬鬆。他諷刺部分抗日神劇情節不合常理,如劇中的中國人用一包銀針就能消滅日本士兵小隊,令他「恨不得一頭找個地方栽進去」,亦反映出民族的虛弱及虛榮主義。


大陸抗日劇的雷人劇照。(網路圖片)

湖北網路作家劉逸明表示:「有人曾經說過,在中國,官方不鼓勵政治活動,即使對體育和娛樂活動的鼓勵,也是出於政治目的。在電影環節更是這樣。中國的電影審批環節太多,手續太繁瑣,實際上是在扼殺中國電影行業的創造力,有這麼一些人在兩會上砲轟政府部門,是值得肯定的。」

有網友感嘆道,現在講真話的作品很少,電視劇沒有生命力。也有網友認為,現在電視劇太假太大空。

中共當局近日出臺新的《電視劇內容製作通則》,規定電視劇中不得出現「宣揚靈魂附體、輪迴轉世等」情節,同時也不得表現同性戀等「非正常性關係」,也不得「展示和宣揚不健康的婚戀觀和婚戀狀態」。出席政協會議的歌手韓紅認為,不應簡單地將管理電視劇的標準移植到網路劇中,不應按照電視劇的偏好來建立和制定網路劇審查制度。

責任編輯:蘇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